南韓三星電子半導體虧損4.6兆韓元 同意加入美國《晶片法》協商

▲▼三星電子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業利益僅6402億韓元,比去年同期大跌95%,且半導體部門更創下4.6兆韓元赤字。(圖/CFP)

▲三星電子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業利益僅6402億韓元,比去年同期大跌95%,且半導體部門更創下4.6兆韓元赤字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全球半導體與記憶體產業迎來寒冬,南韓三星電子今(27)日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數據評估,結果顯示合併營業利益大跌95.5%,僅創下6402億韓元(約新台幣147.3億元)的成績;至於在半導體部門更虧損近4.6兆韓元(約新台幣1058億元),是2009年金融危機後該部門首度迎來赤字。另外,三星電子決定加入美國《晶片法》協商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三星電子27日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評估數據,結果顯示合併營業利益僅6402億韓元(約新台幣147.3億元),和去年同期相比大跌95.5%,是2009年第一季(5900億韓元)迎來金融危機後,時隔14年再度跌至1兆韓元以下;而合併營收則為63兆7454億韓元(約新台幣1兆4667億元)。

至於三星電子的「半導體事業暨裝置解決方案」部門(DS部門)更創下4兆5800億韓元(近新台幣1058億元)的虧損,也是2009年金融危機以後14年來首度面臨的慘況,主要歸因為受到全球經濟發展停滯的情況下,消費心理萎縮、無法提升市場需求,導致記憶半導體等庫存量增加,價格暴跌後造成合併營業利益大跌。

▲▼三星電子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業利益僅6402億韓元,比去年同期大跌95%,且半導體部門更創下4.6兆韓元赤字。(圖/CFP)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三星電子高層在第一季財報電話會議上也透露,將會加入美國實施《晶片法》的相關協商,「針對美國政府〈晶片法〉補助的相關義務和擔憂事項,美國政府表示將會聽取業界意見,在和各企業協商後具體提出方案。本公司也將參與該程序。」

三星電子表示,「將會致力降低地緣政治所帶來的風險。」

據悉,美國《晶片法》從去年8月起開始生效,美國政府挹注527億美元的預算,以獲得25%投資租稅減免的條件,來鼓勵企業在美國設立晶片廠,不過獲得補助的企業10年以內不得在中國擴張半導體生產設施投資達5%,且必須向美國政府交出良率、產能利用率、預期收益率等商業機密。

另外,儘管面臨大規模虧損,三星電子第一季仍在研究開發(R&D)投資6兆5800億韓元(近新台幣1514億元),在設施投資項目中甚至投入10兆7000多億韓元(近新台幣2462億元),創下每年第一季的最大規模。

►南韓護國神山慘了!三星電子利潤「縮水9成」 記憶體滯銷賣不出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