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男童被蠍子螫傷 送ICU治療33天「永久性失明」無法行走

3歲男童被蠍子螫傷 送ICU治療33天「永久性失明」無法行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男童被蠍子螫傷,造成嚴重後遺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巴西3歲男童內托(Raimundo Neto)意外被蠍子螫傷,媽媽雖然30分鐘內就把他送到醫院,仍引發嚴重併發症,因為急性肺部水腫導致心臟驟停4次,後來還因此失明、無法行走。

3歲男童2月21日在巴巴利亞(Barbalha)姑姑家被一隻毒蠍螫傷,緊急送醫後因為情況嚴重又被轉進加護病房,住院接受治療長達33天,其中11天都是被插管狀態,近來於本月15日出院,但未來仍需面對許多嚴重的後遺症。

媽媽娜吉安(Nageane de Souza)傷心表示,「兒子現在不能走路、不能看東西,說話也有困難」,除了要定期進行神經系統檢查外,孩子還每天需要服用治療心臟問題藥物,導致她和丈夫經濟十分拮据。

娜吉安控訴,兒子因為蠍毒導致急性肺水腫,心臟驟停4次,然而醫生卻拖到隔天早上才施打血清,如今兒子被宣告永久失明,她認為如果醫生早一點施打血清,或許結果就會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