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美副國安顧問:中國10年內武力犯台 可能性超過5成

▲▼川普執政時期的白宮國安副顧問博明(Matt Potting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前白宮國安副顧問博明(Matt Pottinger)認為,北京未來10年內攻台可能性超過5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(Matt Pottinger)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,中國在未來10年內入侵台灣的可能性超過5成。他更直言,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「民族復興」宿願中,統一台灣是必不可少。

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,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安顧問博明18日就中國侵台相關議題指出,「未來10年之內,(北京)動武的可能性超過50%。」他認為,對於習近平提出的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」而言,統一台灣是「不可或缺」的,正因為中國對統一有著強烈意志,為了遏制北京武力侵台的念頭,歐美與日本有必要深化在政治、經濟與軍事方面的合作。

另外,針對中國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援助的可能性,博明也發表看法稱,「此舉將對中國經濟產生破壞性影響。中方已意識到這是條紅線。」

▲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(John Aquilino)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(John Aquilino)強調,美軍已做好應對突發狀況的準備。(圖/達志影像)

另一方面,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(John Aquilino)上將18日在眾院軍委會聽證會上表示,中國對台灣的入侵威脅比過去更大,「毫無疑問地,威脅形勢正在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。」他強調,美軍已經做好了應對任何突發事態的準備。

阿基里諾認為,讓習近平相信「透過武力統一台灣是糟糕的選擇」是美軍的工作。他表示,美軍將繼續維持遏制力,「戰爭並非不可避免,也不是迫在眉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