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普車快滅頂!打撈驚見受困女子「還在動」 意外破了失蹤案

▲▼德州吉普車墜湖裡面竟有生還者。(圖/翻攝臉書馬里昂郡警長辦公室)

▲一輛吉普車墜湖後幾乎沉沒,女子受困幸運生還。(圖/翻攝臉書馬里昂郡警長辦公室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一輛吉普車墜入奧松湖(Lake O' the Pines),被發現時幾乎完全沉沒,看起來凶多吉少。未料,警方及打撈部門卻在車內發現一名女子幸運生還,而且獲救時「還在移動」。他們進一步調查,竟還破獲了一起失蹤案。

馬里昂郡(Marion County)警方7日上午接獲通報,一名漁夫在距離放船斜坡道約40英尺(約12公尺)的地方看見沉沒吉普車,他們18分鐘後趕到現場,評估後認為直接涉水太危險,因此決定等待打撈部門共同救援。打撈部門抵達後,利用纜繩及鉤子把吉普車拖上來,竟在車內發現倖存者。

警官羅傑斯(Chuck Rogers)回憶,當天早上一直在下雨,氣溫比平常更冷,儘管目前尚不清楚吉普車究竟落水多久,但受困女子宣稱自己待在車裡「好幾個小時」了。不過,他並未透露女子存活的細節,包括車內溢入多少水量,以及殘留多少空氣。

▲▼德州吉普車墜湖裡面竟有生還者。(圖/翻攝臉書馬里昂郡警長辦公室)

受困女子出現失溫症,很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。馬里昂警方調查後發現,她被墜湖地點以南25英里(約40公里)的朗維尤警察局列為失蹤人口。朗維尤警察局則表示,不能透露關於此案的任何資訊,包括女子身分、何時被通報失蹤等等。

猶他州生存專家比尼(Cat Bigney)接受《商業內幕》採訪時說,受困沉沒汽車屬於「緊急生存情況」,因為通常只要缺氧4分鐘就可能腦死,長時間存活的案例非常罕見。但她也指出,之前仍有案例是人們受困數小時依然存活,或者急救後挽回一命,尤其在水溫很低的情況下。學者仍在研究背後原因,可能解釋包括代謝停止等等。

2013年,奈及利亞一名男子在沉沒拖船裡存活三天,因為他幸運找到一處氣穴,並且撐到救援潛水員抵達。2015年,美國一名女子駕車墜湖死亡,但她18個月大的女兒在沉沒汽車裡待了14小時後倖存獲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