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4小時狂派59戰機11共艦!衛報:殲15首次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

▲▼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中國航空母艦「山東號」起降艦載機的照片。(圖/翻攝推特@jointstaffpa)

▲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中國航空母艦「山東號」起降艦載機的照片。(圖/翻攝推特@jointstaffpa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中國人民解放軍自8日起展開為期3天的環台軍演,10日更出動了可攜帶核彈頭的H-6轟炸機和航空母艦山東號,對台灣進行「多方位環台封鎖」的演練。

台灣國防部10日也公布,國軍單在10日清晨6時至上午10時的4個小時內,就偵獲了59架蘇愷30、殲10/11/15/16、轟6、運油20、運8、運9及空警500等型號的戰機,另外還有共艦多達11艘,其中逾越中線進入台灣空域的共機高達39架次。

英國《衛報》指出,雖然台灣國防部並未公佈探測到共艦的位置,但一份解放軍飛機探測地圖顯示,解放軍的殲15戰機在8日當天進入了台灣的防空識別區(ADIZ),而類似事件是此前從未發生過的。

報導稱,這些殲15戰機是從山東號等2艘共艦上起飛,而日本防衛省也在10日證實,山東號與3艘戰艦、1艘支援艦進入了距離沖繩宮古島230公里內的範圍,7日至10日共計起降120架次的艦載戰鬥機與艦載直升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