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補習街嫌犯遞「毒品飲料」給高中生試喝 電話威脅家長購買

▲▼南韓警方在首爾大峙洞破獲毒品犯罪組織,組織將來源不明、含有毒品成份的飲料遞給高中生。(圖/首爾江南警察署)

▲南韓警方在首爾大峙洞破獲毒品犯罪組織,組織將來源不明、含有毒品成份的飲料遞給高中生。(圖/首爾江南警察署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首爾市江南區大峙洞為知名的補習街,聚集以升學為導向的高中和補習班,豈料近日卻淪為販毒詐騙集團的目標,犯人兩兩一組將含有毒品成份的飲料遞給學生們「試喝」,宣稱能提升專注力,同時向學生索取父母電話,事後再透過電話要脅對方購買,否則便報警檢舉其吸毒,此案引發高層關注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首爾警察署最近破獲一起案件,49歲中年婦女A某本月3日下午6時和另外3名共犯兩兩一組,在江南區廳站、大峙站附近盤旋,他們以高中生為犯案目標,將含有毒品「冰毒」(甲基苯丙胺)成份的飲料遞給對方,宣稱是「試喝」,表示能夠強化考生們學習時的專注力。

嫌犯們向受害學生表示,需要針對該款即將上市的飲料進行調查購買意願,因此必須提供父母的電話號碼。之後,嫌犯竟然透過電話連繫學生們的家長,要求對方購買,表示若不願意配合,就會向警方報案、檢舉學生吸毒,以此方式威脅購買。

警方表示,目前已經接獲6起受害學生家長的報案,高中生在喝下該款來源不明的飲料後,身體開始出現異狀。

▲▼南韓警方在首爾大峙洞破獲毒品犯罪組織,組織將來源不明、含有毒品成份的飲料遞給高中生。(圖/首爾江南警察署)

從警方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,該款乳白色的瓶身,疑似盜用某知名製藥廠的商標,還在上頭寫道,「提升記憶力、強化專注力的MEGA(메가) ADHD」。

警方調閱附近的監視器影像,並從受害者獲取證詞後,才終於在東大門轄區內逮捕A某,而另一名20多歲的男性嫌犯B某則自首接受調查,至於20多歲女性、40多歲女性等其他共犯的下落則還在調查中。

大峙洞所屬的管轄警局水西警察署,已向轄區內的62所國小、國中、高中的家長發送相關宣導事項,並要求校方在官網上能夠積極配合宣導。警方關係人士呼籲,若在半路上遇到陌生人遞出含有「MEGA ADHD」商標的飲料,千萬不要立刻喝下肚,並能夠立即通知警方。

南韓總統尹錫悅今(6)日指示,檢警應全面動員偵查力量,將毒品的流通和販賣組織斬草除根、一網打盡。他痛批,「如今就連毒品也滲透至高中校園,這是令人感到非常震驚的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