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黑市猖獗」報價也沒用! 蛋價委員會:本周價格維持不變

▲▼由農委會專案進口的澳洲冷藏雞蛋今天(3/29)在家樂福彰化以北量販店全面上架,共分為600g及700g一盒12顆兩種包裝。一早雞蛋上架,就有民眾陸續進場採購雞蛋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進口雞蛋陸續上架,但產業界認為蛋荒仍難解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儘管多國進口雞蛋已陸續在全台通路上架,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今(2日)表示,目前國內產蛋率仍在低谷,缺蛋問題短期無法解決,尤其餐飲業務端用蛋還是大缺,導致黑市猖獗,報價也沒有用,因此,本周蛋價仍維持產地價45.5元、批發價55元,但凍漲不是因為蛋荒有解,「而是報了也沒用,跟休市情況差不多」。

陳進丁表示,短期蛋價都不會有變動,因為國內缺蛋問題未解,黑市價格差距仍大,因此,蛋價有沒有變動並不會影響交易,目前產地價和實際交易價格差很大,業務用箱蛋一箱從1300到1800元都有,市場零售白蛋每斤還在90元以上,就算調漲3、5元,也與實際價格差距甚大,維持原價跟休市不報價的情況一樣,「因為報了也沒用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農委會公布的最新雞蛋產銷資訊指出,目前產蛋雞隻數為3116萬隻,較上周3158萬隻再減少42萬隻,受天氣影響與疫情影響,產蛋率再下滑,日產蛋11萬1500箱,比上周再少500箱(每箱約200顆)。

陳進丁指出,根據產業界最新的內部產銷報告,從北到南各分區生產動態還是「嚴重不足」,雞蛋短缺問題,短期內都無法解決,進口蛋也解決不了餐飲和批發市場的用蛋,他認為農委會預估每日的雞蛋缺口過於樂觀,實際上產蛋率只有5成多、每日雞蛋缺口至少還有300至400萬顆,蛋荒短期仍難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