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黑上學!印尼學校要求5時30分到校 家長怒:孩子4點就要起床

▲▼ 學生,上學,書包,同學,上課,去學校,放學,下課。(圖/CFP)

▲印尼學校通常在上午7時至8時開始上課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文無關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印尼遠東地區城市古邦(Kupang)天都還沒亮,就有學生要在清晨5時30分到校上課。這是當地政府上月宣布的試辦計畫,有的學生清晨4時就要起床,睡眼惺忪地走在黑暗街道,心不甘情不願地去學校,讓家長感到不滿,就連專家也搖頭。

綜合法新社、衛報報導,東努沙登加拉省首府古邦(Kupang)試辦的這項計畫意在強化學生紀律,要讓睡眠不足的青少年早點展開新的一天。印尼學校通常在上午7時至8時開始上課,但10所中學的12年級生5時30分就要到學校,穿著制服走在黑暗街道上,或等待計程摩托車去上學。

然而這引發家長的不滿,母親蘭姆阿塔(Rambu Ata)透露,「這真的太難,他們現在不得不在外面一片漆黑的時候踏出家門,這是我不能接受的,在黑暗、寂靜的狀態下,他們的人身安全無法獲得保障」,女兒尤莉卡(Eureka)凌晨4時就要起床,接著搭摩托車上學,每天回到家都是精疲力竭,睏到立刻入睡。

努沙山達納大學教育專家羅勃(Marsel Robot)認同蘭姆阿塔的觀點指出,長期而言,睡眠不足會危害學生健康,導致行為轉變,「他們只睡幾個小時,這對健康來說是個嚴重風險,這也會帶來壓力,他們會透過行為表現來宣洩壓力。」

其實美國兒科學校早在2014年就發表研究建議,國高中生應該在上午8時30分之後開始上課,以便擁有足夠睡眠時間。

古邦這項試辦計畫引發爭議與批評,當地議員也要求政府取消這項政策,但政府仍堅持推行,甚至把實施範圍擴大至當地教育機構,這些機構的公務員現在也必須在清晨5時30分到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