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首相:中國是對世界秩序的挑戰 承諾國防預算增50億

▲▼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政府在新版「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」中首次提及台灣,強調台海情勢穩定以及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議題的重要性。首相蘇納克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中國代表著對世界秩序的挑戰,英國必須認真對待。

蘇納克(Rishi Sunak)接受BBC訪問時表示,未來兩年內英國的國防開支將增加50億英鎊,「因為世界變得更加動盪,對我們安全的威脅也在增加。」他也提到,中國對全球繁榮和安全構成重大風險,也是對世界秩序的挑戰,英國必須認真對待。

蘇納克說,英國政府認真對待中國所帶來的挑戰,並已採取行動捍衛自身的價值觀和利益,包含阻止中國投資半導體等敏感行業。至於如何、何時將國防預算提高至50億英鎊,達人均GDP的2.5%,蘇納克則未詳細說明,僅表示政府會依照自身行動來評判,「我們是世界上國防開支最大的國家之一,在歐洲也是最大的,這種情勢將繼續下去。」

蘇納克與美國總統拜登、澳洲總理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13日在美國聖地牙哥海軍基地公布「英美澳三方安全聯盟」(AUKUS)最新計畫細節,將合作推出「三方開發」的SSN-AUKUS新等級潛艦,運用美國尖端科技,並由英國及澳洲生產運作;英澳分別預計在2030年代末期、2040年代初期收到第一艘SSN-AUKUS潛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