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具有ICBM完整發射能力 南韓軍方:中國間諜氣球未通過上空

▲▼北韓18日下午以高角度方式發射洲際彈道飛彈「火星-15型」,飛彈最後墜落至日本北海道專屬經濟海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18日下午以高角度方式發射洲際彈道飛彈「火星-15型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曾於18日下午發射洲際彈道飛彈(ICBM)火星-15型,經過1個多小時飛行後墜落至日本北海道西側的專屬經濟海域(EEZ)。對此,南韓軍方分析後認為,北韓確實保有ICBM的所有發射能力,認為進行第7次核試驗、發射偵察衛星的機率相當高。另外,中國間諜氣球並未通過南韓上空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國防情報本部今(22)日至國會情報委員會進行業務彙報,南韓國會議員、情報委幹事劉相凡(유상범,國民力量)向現場記者們公開彙報內容,表示北韓至今為止雖未曾以正常角度發射ICBM,但北韓確實保有ICBM的所有發射能力,至於目前則視時機調整對美國施壓的時間點。

南韓國防情報本部也認為,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的可能性相當高。而先前北韓20日上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(SRBM)後,旋即在官媒報導提及在放射砲(多管火箭砲)掛載戰術核武的能力;對此,劉相凡解釋,南韓軍方初步判斷,應該是透過彈道飛彈系統才有可能發射戰術核武,不過以北韓現今的技術實力,恐怕不太容易。

至於北韓可能進行第7次核試驗等相關事宜,劉相凡回應道,「軍方認為,北韓為了達成核彈頭的小型化、輕量化,勢必會進行第7次核試驗,且有相當的可能性。(豐溪里核實驗場)第3號坑道已經完成修復至可以進行小型、或大型核試的階段,至於第4號坑道則未能確認。」

另外,先前美國因中國間諜氣球而鬧得滿城風雨。對此,南韓國防情報本部分析後表示,「在聽取美國情報機構所分析的答覆後,我們最終研判中國的間諜氣球並未通過韓國上空。中國間諜氣球從海南省升空,若升至20、30公里的高空,跟隨著西風移動的話,與通過韓國上空的機率相比,從日本下方的南太平洋方向通過的可能性更高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