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搜1周找嘸殘骸!美宣布中止打撈行動 打下的恐是365元氣球超糗

▲▼美國海軍公布照片,2023年2月5日,爆裂物處置第二小組(Explosive Ordnance Disposal Group 2)水兵在南卡州默特爾比奇海灘(Myrtle Beach)打撈中國間諜氣球漂浮海面上的殘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宣布停止搜尋氣球殘骸的行動,下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北方司令部與北美防空司令部(NORAD)17日發布聯合聲明,宣布停止搜索美軍上周在阿拉斯加(Alaska)和美加邊境休倫湖(Lake Huron)擊落的不明物體殘骸。

綜合美媒報導,軍方在聯合聲明中指出,美國和加拿大相關部門近日已出動傳感器和地下掃描等儀器,在阿拉斯加和休倫湖等區域搜索上周被擊落的氣球殘駭,不過軍方至今仍未有任何發現。

▲▼2023年2月4日,美軍F-22戰機發射AIM-9響尾蛇飛彈,在南卡州海岸擊落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由於氣球的體積較小,且又是在偏遠地區被擊落,加上阿拉斯加的天氣極度惡劣、海冰非常不穩定,因此北方司令部建議結束搜索行動,而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也接納了相關提議。

報導稱,海軍和海岸防衛隊的艦艇現已離開當地,而軍方也將在行動結束後,解除空中與海上安全警戒。

就在美軍宣布取消搜索的前幾天,伊利諾州的氣球業餘愛好者俱樂部「北伊利諾瓶蓋氣球旅」(NIBBB)驚爆,他們有一顆氣球突然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消失,而美軍也在同一天傳出F-22戰機擊落不明物體的消息,認為美軍可能白花了40萬美元(約新台幣1215萬元)擊落價值僅12美元(約新台幣365元)的氣球,引發輿論嘩然。

▲▼北美上空不明飛行物體。(製表/ETtoday新聞雲)

▲北美上空不明飛行物體一覽表。(製表/ETtoday新聞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