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2035年擬增至900枚核彈頭!日媒:「不先用核武」立場恐改變

▲▼中國解放軍在中共70年慶典上展示東風-41型洲際彈道飛彈(DF-41 ballistic missiles)。五星旗,中國國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一旦中國提高核武實力,恐將改變不率先使用核武的基本政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由於與美軍間的對立持續升溫,中共解放軍擬在2035年前將現有的300枚核彈頭,增加至3倍的900枚,目前內部已投入正式討論,而國家主席習近平也開始深入了解。而共軍若實現彈道飛彈的「多彈頭化」,將會大幅提升對美威嚇力,北京當局更有可能改變目前不率先使用核武的基本政策。

報導指出,中共解放軍近年持續強化核武實力,美國五角大廈2022年在一項報告中指出,北京當局會在2035年大幅增加預算,將核彈頭數量提高到1500枚。不過近日有多名中國消息人士則表示,共軍會在2035年前將現有的300枚核彈頭增加至900枚。

▲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日媒指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開始研討增加核彈頭的方案。(圖/路透)

儘管數字較預測的少了整整600枚,但隨著核武實力大幅強化,屆時中國很有可能改變目前「不率先使用核武」的基本政策。

事實上,當時報告發布後,北京隨即回應反擊,批評美方在報告中扭曲中國的軍事戰略,隨意臆測中國的軍力發展,只是為了對全世界渲染「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」。然而當時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卻沒有駁斥中國增加核武實力的說法,僅指責美國明明自己也擁有全球最大核武庫。

另一方面,根據美國科學家聯合會與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統計,截至2022年,俄羅斯擁有5977枚核彈頭、美國有5428枚,而中國則約有300多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