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工徒手挖磚塊!5歲女童活埋7小時奇蹟獲救 緊緊擁抱激動父

6層樓住家被震垮!5歲女童獨自受困7小時 奇蹟獲救激動擁抱父親。(圖/翻攝自土耳其《國民日報》)

▲在志工幫忙下,5歲女童受困7小時奇蹟獲救。(圖/翻攝自土耳其《國民日報》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,後續又發生多起劇烈餘震,目前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,尚有許多民眾受困在瓦礫下。卡赫拉曼馬拉什(Kahramanmaraş)一名5歲女童獨自受困瓦礫下長達7小時,勇敢的她獲救後,第一句話竟然是先安慰父親,畫面令人動容。

居住在卡赫拉曼馬拉什市Pazarcik的5歲女童艾謝(Ayşe Kubra Güneş),所住的6層樓大樓因為強震倒塌,她與父母親、兄弟全都被埋在瓦礫下,但其他家人很快就被獲救,由於她所在的位置很難抵達,導致她獨自受困在瓦礫下。

從現場影片中可看到,艾謝被卡在瓦礫下動彈不得,然而她的情緒卻十分穩定,在搜救人員長達7小時的行動後,最後總算順利獲救,年幼的她被父親緊緊抱在懷中時,居然還反過來安慰對方,「我在這裡很好」、「我很好,爸爸」。

艾謝後來被送上擔架,帶至救護車,然而她全程都沒有放開父親的手。幫忙救出艾謝一家人的志工表示,他們大家一起幫忙,徒手從瓦礫中挖出艾謝一家人,另外還救出2名孩童,「家長們看到孩子能奇蹟獲救,都非常感激」。

在搜救志工隊的幫忙下,另外在一棟倒塌的8層樓公寓中救出一名14歲少女法特瑪(Fatma Sarı),她與母親一同受困在瓦礫中長達15個小時,送醫後幸運存活,然而她的母親則傳出不幸身亡的消息。

▼惡劣天氣增加搜救困難度,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土耳其卡赫拉曼馬拉什省(Kahramanmaraş)一名婦女被從倒塌的建築物中救出。(圖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