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彈氣旋攜大氣河流夾擊!加州90%人受影響 拜登批准進入緊急狀態

▲▼加州風暴。(圖/路透)

▲被炸彈氣旋和大氣河流夾擊的加州,多地已出現水災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受「炸彈氣旋」和「大氣河流」共伴影響,自元旦就連日遭狂風暴雨侵襲,當地最近還出現了降雪,引發洪水、土石流和斷電,至少造成12人死亡。當局目前已緊急撤離逾萬民眾,而拜登總統也批准加州進入緊急狀態。

據CNN報導,天氣預報中心數據顯示,加州中部海岸部分地區每小時的降雨量已達25.6至32毫米,當局也示警,當地有超過3400萬人生命財產可能受到威脅,形同全州有90%的人口會被洪水影響。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,由於加州近來野火頻生,土地已無法吸收太多雨水,因此連日的豪雨極有可能帶來洪水和土石流。

▲▼加州風暴。(圖/路透)

▲加州現有9.2萬戶人無電可用,當局緊急進行搶修。(圖/路透)

洛杉磯政府在當地9日晚間對700萬人口發布了山洪警報,而加州奧羅維爾(Oroville)目前也遭時速132英里的颶風侵襲。國家氣象局預計,各地會出現大面積停電、樹木倒塌和駕駛條件不佳的情況,「如果你還沒準備好的話,那現在就是時候了!」追蹤美國電力的Power Outage指出,當地有9.2萬戶家庭將在9日晚間無電可用。

▲▼加州風暴。(圖/路透)

▲聖塔巴巴拉的降雨量已超過203毫米,當局緊急撤離當地民眾。(圖/路透)

位於加州南部的聖塔巴巴拉因在12小時內降雨超過203毫米,當局已將當地和周邊河谷約一萬名的居民緊急疏散到安全的地方,而總統拜登也同意了州長紐森(Gavin Newsom)的請求,批准加州進入緊急狀態。州長辦公室表示,自去年12月以來,當地有至少12人死於洪水等「風暴相關影響」,「我們預計最糟糕的情況還未到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