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南蘇丹總統「尿失禁」畫面!6記者被逮捕 全都尿濕了鏡頭才移開

▲▼南蘇丹總統馬雅爾迪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蘇丹總統馬雅爾迪特上月在公開場合尿褲子的影片瘋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現年71歲的南蘇丹總統馬雅爾迪特(Salva Kiir Mayardit)上月13日出席高速公路的落成典禮,演奏國歌時他竟當場尿失禁,褲襠滲出尿濕的痕跡,直到順著褲管流到地板上,在腳邊積成一漥尿液後,鏡頭才轉開。影片在全球網路瘋傳,如今有6名拍攝、發布這段畫面的新聞媒體人員遭國安局拘捕。

根據衛報報導,國際非營利人權團體「保護記者委員會」(CPJ)於6日發布報告指出,官媒「南蘇丹廣播公司」(SSBC)的6名記者因涉嫌未經授權發布總統尿失禁的影片,遭到南蘇丹國家安全局拘留。

CPJ援引媒體報導與匿名人士表示,6名被拘者分別是控制室裡的導播Joval Tombe與技術人員Cherbek Ruben、攝影師兼技術人員Victor Lado的Mustafa Osman,以及攝影師Joseph Oliver與Jacob Benjamin。CPJ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代表穆墨(Muthoki Mumo)表示,此次逮捕行動吻合「每次官員認為報導不利時,安全人員就訴諸肆意拘留」的模式。

穆墨說,當局應該無條件釋放SSBC的6名員工,並確保他們能在沒有進一步恐嚇或遭逮威脅之下繼續工作。工會組織「南蘇丹記者聯盟」(UJOSS)一開始否認有記者因這段影片被捕的消息,現在卻突然改口呼籲「迅速結束」調查,「如果存在明顯職業不當行為或犯罪,那就讓當局加快行政或法律程序,用公平、透明和法律來解決問題。」

▲▼南蘇丹總統馬雅爾迪特(Salva Kiir Mayardi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雅爾迪特統治南蘇丹已經邁入第12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段影片是馬雅爾迪特在2022年12月13日出席首都朱巴至加札爾河大區(Bahr el Ghazal)段高速公路第一期工程的落成典禮時所拍攝的,畫面中他與眾多官員右手扶胸演奏國歌時,竟突然有尿液從他的褲底滲出,一開始他沒有注意到自己褲管上的尿漬,直到尿液往下流到地板,在腳邊形成一灘尿液後,他和隨行人員才低頭查看,但鏡頭也隨即轉開。

報導指出,馬雅爾迪特自2011年南蘇丹獨立以來就一直統治著這個北非國家,他擔任總統期間因為與執政黨「蘇丹人民解放運動」分裂出來的團體發生衝突,導致數十萬人死亡,性暴力、鎮壓反對派和政治貪腐問題也增加。自他掌權以來,南蘇丹沒有舉行過任何總統大選,但目前有計畫在2024年舉行投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