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官員「強烈建議」篩檢來自中國旅客 機場廢水也要監測

▲▼陸客,陸客開放出國,中國遊客,中國旅客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1月8日起鬆綁出入境管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歐盟「政治危機整合應對小組」(IPCR)於4日「強烈」建議,所有成員國應堅持要求中國入境旅客在行前接受新冠檢測,並且取得陰性結果。此前一天,歐洲執委會(European Commission)表示,「絕大多數」成員國支持對中國入境旅客採取限制措施。

BBC報導,「政治危機整合應對小組」由歐盟27個政府的官員組成,他們還建議所有往返中國航班旅客都要戴口罩、對來自中國的航班實施隨機篩檢、機場執行廢水監測等等。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實施全歐盟範圍的統一政策,或者各國能夠自行制定規範。

▲▼中國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突然解除清零政策,各地新冠肺炎疫情激增。(圖/路透)

隨著中國取消清零政策,各地迎來新一波感染浪潮,報導指出醫院及火葬場都被擠爆。北京宣布1月8日起鬆綁出入境管制,多國針對中國旅客強化邊境管制,嚴防境外移入病例導致疫情升溫。

在歐盟成員國中,法國、西班牙及義大利已經引入新冠篩檢,德國等其他國家仍在觀望。而非歐盟成員國英國5日起要求來自中國的航班在起飛前接受檢測。

儘管如此,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(ECDC)上周表態反對強制新冠檢測,因為考慮到歐洲的高疫苗接種率,加上中國目前流通變異株在歐盟已有病例,此舉是「不合理的」。北京宣稱對中國入境的旅遊限制出於政治動機,並且警告可能報復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於4日表示,儘管中國病例激增,卻無證據顯示境內出現新變異株。但該機構也警告,北京數據未能充分反映新冠在國內的真實影響,一部分是因為「過於狹隘」的新冠死亡病例定義。

去年12月迄今,北京僅證實22例新冠死亡病例,與分析人士的數據不符。英國醫療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估計,中國每天新增逾200萬例、1.47萬人死亡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