猛批中國開放邊境 蓬佩奧:可能有100萬中國人確診新冠

▲▼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反中立場明顯,針對中國大陸開放民眾出境旅遊,他直批,此舉恐讓新冠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,且可能造成100萬名中國人確診,「我們沒有理由允許他們再次這樣做。」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蓬佩奧1日接受電台訪問時,直接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防疫政策錯誤,此刻放棄嚴格的防疫措施,很可能讓疫情迅速蔓延。他甚至回憶起2020年義大利的恐怖景象,當時沒有疫苗,醫院人滿為患。

蓬佩奧說,「你還記得米蘭的那些照片嗎?當時醫院、停屍間都是人,我們將再次經歷同樣的事情,聽起來會有多達100萬,100萬中國人會被感染。」他指出,「有50%的中國人在旅行,我們沒有理由允許中國人再次這樣做,把確診的中國人送到世界各地,在知情的情況下感染全球各地的人。」

事實上,蓬佩奧從在川普政府時期擔任國務卿開始,反中立場都相當明確,他先前多次將疫情矛頭指向中國,直言疫情起源可能與武漢實驗室有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