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調漲士兵薪水!每月「可領3.6萬元」伙食費增 維持常備軍50萬

▲▼南韓軍隊屢傳上級對下級的嚴重霸凌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士兵薪水每月將調漲至新台幣3.6萬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核武導彈的威脅與日俱增,為應付來自北韓的軍事壓力,南韓從2023至2027年預計投入軍費達331兆韓元(約新台幣7.98兆元),其中包含完善導彈攔截體系、採購20架F-35A匿蹤戰機、建造能搭載潛射彈道飛彈(SLBM)的3600噸級中型潛艇,常備軍力維持在50萬人,士兵月薪則提升至150萬韓元(約新台幣3.6萬元)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國防部今(28)日正式發表「2023至2027年國防中期計畫」,其常備軍力將維持在50萬人,雖然軍隊規模與現在幾乎一樣,不過中領(中校)、少領(少校)等幹部人數則從佔比40.2%(20萬1千人)提升至40.5%(20萬2千人),且著重在補充熟練作戰、戰鬥領域的幹部人數。

而一般士兵的薪水,以兵長(相當於我國軍階的下士、中士)為例,至2025年底前將調漲至月薪150萬韓元,而士兵單日的基本伙食費用將逐步調漲,今年已從1萬1000韓元調整至1萬3000韓元,預估2025年底前調漲至1萬5000韓元。

隨著北韓核武與導彈威脅導致緊張情勢升溫,南韓也跟著大幅提高軍事國防預算,加速南北兩韓的軍事競賽。在5年度的國防中期計畫案中,南韓計畫建造能搭載SLBM的3600噸級中型潛艦,實際部署南韓自主研發的戰術地對地飛彈「遠程砲殺手」KTSSM,以及能癱瘓北韓電網的斷電炸彈(Blackout Bomb)。

為了能夠精準探測、破壞北韓的核武設施與移動式飛彈發射車(TEL),南韓計畫投入資金擴充用來攔截與反制的「殺傷鍊」(Kill Chain),同時追加引進20架F-35A匿蹤戰機。

作為迅速探測、攔截北韓導彈與長射程砲的「韓國型飛彈防禦攔截系統」(KAMD)的一環,將推動同時運用彈道飛彈預警雷達Ⅰ/Ⅱ、運用8000噸級神盾驅逐艦、追加運用雷達、完備天弓-Ⅱ與愛國者系列飛彈,以及長程地對空飛彈(L-SAM)的戰力部署。

另外,「大規模懲罰報復武器」(KMPR)為當南韓面臨北韓使用核武、大規模殺傷性武器(WMD)攻擊時,破壞北韓全境的核心軍武設施。對此,南韓計畫將提高導彈彈頭重量與數量,並補強特戰用輕型戰術輪車、無人作戰飛機等戰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