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兵冷到叫苦!民眾募集軍靴、防彈衣送前線 普丁坦言動員出問題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坦承動員行動有部分「眾所周知」的問題,應該立刻解決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烏俄戰爭自2月持續至今,克里姆林宮試圖解決這場戰役的後勤補給問題,總統普丁不僅在部長會議上坦承,動員令「暴露出某些問題」,應立即解決,連俄羅斯民眾也紛紛開始發起募款,為缺乏裝備的俄軍集資採買軍靴、襪子、睡袋和防彈背心。

根據CNN報導,普丁9月底宣布徵召30萬後備軍人,但他21日卻在與國防部長的一次會議中坦承,動員工作必須更現代化,「部分動員令暴露出某些問題,這是眾所周知的,應該立即解決。」普丁和其他官員在會議上宣稱,提供在烏克蘭作戰的俄軍物資補給等問題正在逐漸克服,部分原因克里姆林宮為應對公眾批評,已針對採買和供應鏈做改善。

▲▼俄羅斯政府12月21日在莫斯科舉行國防部委員會年度會議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政府12月21日在莫斯科舉行國防部委員會年度會議。(圖/路透)

與此同時,克里姆林宮也更強化「進攻烏克蘭是一項關乎存亡的愛國事業」的論調,對那些發聲抱怨戰爭的人施加「不愛國」的形象。分離主義地區自稱的親俄政權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(DPR)正在進行一項名「Together is Warmer」的募款活動,目的是為俄兵提供基本裝備和冬裝,現已籌到約4.5萬美元(約新台幣138萬元)。

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布里亞特共和國(Buryatia)媒體報導表示,自從預備役被動員起來,當地人民就開始為新兵準備裝備。西伯利亞南部阿爾泰共和國(Altai)一個Telegram頻道發文稱,「冬天快到了,代表是時候為被動員的軍人募集保暖物資了。阿爾泰地區志工收集了毛靴、羊毛衫、手套和圍巾送往前線。」俄羅斯中部坦波夫(Tambov)還有8年級的中學生在為部隊收集保暖襪。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普丁表示,雖然前線可能有物資短缺的問題,但他相信受影響規模會越來越小。(圖/路透)

CNN指出,許多募款活動強調是為了防止在零下溫度作戰、沒有足夠衣物或防寒睡袋的士兵體溫過低,但也有人試圖集資採購熱顯像儀設備、雙向無線電收發器、防彈背心,甚至是無人機。本月稍早俄媒「Vesti FM」記者Vera Desyatova在記者會上問普丁,前線人員不斷回報軍服、藥品與裝備後援短缺問題,「該相信國防部的報告還是前線戰士的說法?」普丁回答,「妳不能相信任何人,只有我可以信任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