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德魯王子涉性侵軍銜被拔 英王查爾斯三世要王后接手

▲▼查爾斯三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英國安德魯王子涉性侵醜聞被拔除多個軍銜,包括擲彈兵近衛團上校(Colonel of the Grenadier Guards)。如今白金漢宮在英國查爾斯三世壽辰閱兵之前,宣布皇家高階軍事職位改組,由王后卡蜜拉接掌他的職位。

每日郵報報導,安德魯王子2017年從已故父親菲利普親王手中,接下擲彈兵近衛團上校的軍職。擲彈兵近衛團是英國軍隊中級別最高的步兵團之一,此職務對於菲利普親王來說意義格外重大,他先後擔任42年擲彈兵近衛團上校,廣受愛戴。

但其實安德魯王子並沒有像他的兄弟姊妹那樣熱衷於騎馬,為了接下這項職務,甚至還去上相關課程。不過隨著涉嫌性侵未成年女性的醜聞爆發,他在2019年接受BBC採訪的表現慘不忍睹後,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要求他卸下王室官方職務。

▲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左)與安德魯王子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時的安德魯還保有其他10項軍職,然而就在今年他決定與指控他性侵的美國女子吉佛爾(Virginia Giuffre)進行民事和解之後,被免除所有榮譽頭銜。安德魯在皇家海軍服役22年,並於福克蘭戰爭期間擔任直升機飛行員,消息人士稱,這對他來說是個恥辱,因為他對自身與軍方的關係感到自豪。

白金漢宮在明年英國壽辰閱兵之前宣布人事調整。報導指出,由王后卡蜜拉(Camilla)接掌安德魯職務的決定被視為意外,但也能被理解為國王的明智之舉。卡蜜拉身為王后,是王室家族中地位最高的女性。

與此同時,王儲威廉將接下父親查爾斯原本的職位,成為威爾斯衛隊上校。而晉升為威爾斯王妃的凱特將首度接掌軍職,接替丈夫威廉成為愛爾蘭衛隊上校。

更多國際新聞
►2022全球道別!英女王辭世「國葬規模驚人」 開啟查爾斯國王時代
►女王駕崩前幾天 他爆1原因被查爾斯「狠甩巴掌」!當場爆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