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變「愛的破將」引飛安疑慮 國際航空站回應了:已回報民航局

文/中央社

「OPEN!大氣球遊行」昨天在高雄夢時代前舉行,主角「OPEN將」卻遭強風吹飛,最後在大寮區發現殘骸。不過氣球飄飛,也引發觸犯民航法疑慮,小港機場今天表示,由民航局釐清責任中。

▲▼OPEN將大氣球飛天逃跑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▲OPEN將大氣球飛天逃跑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OPEN!大氣球遊行」昨天共有OPEN家族、HelloKitty、史努比、美樂蒂、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等共17顆大氣球參與,但主角「OPEN將」卻在遊行結束後,傍晚突遭一陣強風吹斷繩索飛走。最後在晚上9時許,在大寮區發現破碎殘骸。

主辦單位推測「OPEN將」大氣球升上高空後,因氣溫、氣壓差而破裂,所幸墜落處附近為空地,並未造成人員受傷。

▲▼OPEN將,OPEN小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雄點、OPEN小將)

▲OPEN將碎成條狀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雄點、OPEN小將)

不過大氣球升空飄飛,也引發觸犯民航法疑慮。根據民航法規定,航空站或飛行場四周之一定距離範圍內,禁止飼養飛鴿或施放有礙飛航安全之物體,但經民航局核准者,不在此限。

高雄國際航空站副主任洪建男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大氣球遊行的地點,是禁止施放空飄物的範圍,主辦單位有提出申請,但限定高度15公尺以下,且要綁好。

原本「OPEN將」有綁住,不料卻遭強風吹斷繩索飛走,洪建男說,昨天航空站沒有接獲飛行員看到「OPEN將」的通報,機場運作沒有異常,不過已有將相關資料回報民航局,後續由民航局釐清是否有觸犯民航法等情形。

免加會員直接購

★1瓶不到100元!衣物徹底洗淨「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」★↘限時$399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2女見黑貓「哈士奇」太可愛帶回家養 2個月後警找上門GG了

►太神啦!統神被AI「判定是豬」 眾人無情笑翻:看破真身

►養4貓4狗月花11萬 小鮮肉「3餐吃泡麵果腹」每周工作7天嘆:荒謬

►她大學畢業當「守墓人」愛上清幽環境還能吸貓 笑稱:好像在養老

►租屋處全是「貓毛和尿」冷氣也很噁 房東崩潰:打死不接受養寵物

►擼貓還有錢拿!月領2萬6+周休2日「幫老闆照顧貓」 23歲OL吐真話

►愛犬走了!正妹砸112萬「重新複製」 1年後重回懷抱被罵爆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