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復鄰居新手段!夫婦天花板裝「震樓神器」播鬼哭聲 遭判罰700萬

▲▼韓國上班族,南韓,噪音,南韓鮮肉。(圖/CFP)

▲南韓一對夫妻在天花板安裝低音喇叭播放噪音,導致鄰居不堪其擾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隨著現代面臨都市化等高度發展,因「層間噪音」所爆發的社會新聞屢見不鮮。日前,南韓大田一對40多歲的夫婦因為長期以來不堪樓上鄰居製造各種噪音,竟在天花板裝上重低音喇叭,不僅播放重金屬死亡音樂,甚至播放鬼哭聲,最後竟被鄰居一狀告上法院,判處700萬韓元罰金。

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、《首爾新聞》,南韓大田廣域市一對住在公寓大樓的40多歲中年夫婦,因為長期以來不堪各種層間噪音打擾,他們認為是拜樓上39歲住戶所賜,於是竟然從去年10月起在自家天安板安裝重低音喇叭,至今年1月為止一共對著樓上播放10次上下的噪音,且每次連續播放長達12小時。

重低音喇叭所播放的內容包括頻繁的腳步聲、拖椅子的聲音、死亡金屬音樂,甚至還包括鬼哭神號的聲音,種種噪音導致樓上住戶被影響到身心俱疲,最後向法院提起告訴。

南韓法律界人士指出,該起案件於10日由大田地方法院刑事3單獨庭負責審理,部長法官吳明熙(오명희)依照違反跟騷法等相關條例,判處該對夫婦700萬韓元(近新台幣16.3萬元)罰金、同時需接受40個小時的跟騷法相關防治課程。

該對夫婦的律師在最後辯論呼籲法官輕判,「他們對於樓上住戶引起的層間噪音感到憤怒,於是才犯下如此愚蠢的蠢事,未來他們一定能和鄰居在毫無紛爭的狀態下圓滿相處。」

對此,法官吳明熙表示,「被告的犯罪行徑持續一段相當長的時間,不僅導致受害者、甚至連其他鄰居也跟著一起持續感到痛苦。從(被告)無法獲得被害者原諒的這點來看,其犯罪行為並不算輕;不過我會考量到他們坦承犯案,且已深刻反省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