颶風連續強襲後⋯海灘出現神秘物體 竟是1800年代古船

▲▼美國佛羅里達州戴通納海灘出現神秘物體,竟是1800年代古代沉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佛羅里達州海灘出現神秘物體,竟是1800年代古代沉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佛羅里達州下半年連續遭到颶風侵襲,風暴過境後,上月在戴通納海灘(Daytona Beach)有民眾發現沙灘中竟出現一個長約24公尺的神秘物體。經考古學家到場確認後,斷定這是一個200年前的古代沉船遺骸,可能是因為颶風吹襲才露出沙灘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這個神秘物體為木頭和金屬結構,並且半埋在沙灘中,11月份風暴過境後突然出現。人們猜測有可能是數十年前海灘上舉行活動時設立的露天看台遺跡,也有人認為可能是廢棄的木造碼頭或長堤。

近日謎團終於揭曉,一組考古學家在5日及6日沿著神秘物體挖掘出一條長約18公尺的溝渠,發現底下出現彎曲的木材和船肋骨,終於能斷定此物體是一艘古代海船。海洋考古學家梅德(Chuck Meide)9日斬釘截鐵地表示,「這絕對是一艘船,不可能不是。」由於流沙、潮汐和風暴侵襲,佛羅里達州海灘經常出現歷史文物,梅德認為,此次發現的可能是一艘1800年代的私人商船。

梅德表示,這艘船原本可能載著貨物沿海岸航行,但目前還不清楚船的出發地和目的地。考古團隊認為,從現場採集到的22個木材樣本,或許能夠幫助人們判斷這艘船的最初建造地點。梅德還說,如果能證明沉船上曾經載有水果,那麼很有可能是從加勒比海向北航行,因爲熱帶水果能在北方被進一步被製成商品。

這艘沉船並佛羅里達州發現的第一艘古代沉船。2020年就曾有民眾散步時在海灘上發現奇怪的木材和螺栓,經考古學家考證後認為是19世紀古船「Caroline Eddy」的一部分殘骸。2021年還有一名17歲少年在佛羅里達州東海岸發現一枚罕見的「1715金幣」,2022年10月更有男子在聖奧古斯丁沙灘上發現一枚價值4萬美元(約新台幣120萬元)的古鑽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