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「輸到脫褲」牽動2024 日媒分析「抗中保台」失利原因

圖、文/鏡週刊

這場九合一大選中,各地縣市首長選情部分,民進黨的結果不如預期,甚至可以視為「大敗」,原本兼任民進黨黨魁的總統蔡英文,也在26日晚間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。而長期注意台灣政局發展的日本媒體,則相當關切這場選舉結果,是否會牽動未來台灣與中國的兩岸關係發展。

民進黨慘敗,蔡英文(中)宣布辭去黨魁。

▲民進黨慘敗,蔡英文(中)宣布辭去黨魁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日本《讀賣新聞》與《TBS》都不約而同指出,這場九合一大選正是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。《TBS》指出,這次選舉讓親中國的國民黨勢力大增,因此未來台灣與中國的兩岸關係,勢必會受到影響。另外《讀賣新聞》則提到,由於蔡英文即將做滿兩任,因此民進黨下一任的總統候選人,以現任副總統賴清德為主軸之爭,將變得激烈。

另一方面《讀賣新聞》也提到,民進黨這次主打「抗中保台」的訴求,似乎無法起作用,因為地方首長選舉上,選民更重視「人物」,因此以兩岸關係的訴求,在這次的選戰上難以引起共鳴。

這次選舉國民黨確定拿下13縣市首長之位,其中6都贏得4都,而民進黨則拿下5縣市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九合一選舉】外媒認民進黨慘敗 「他」選前神預測太準!網友再朝聖
【九合一選舉】民進黨大敗 蔡英文宣布請辭黨主席
【九合一選舉】「爆乳田慎節」當選啦!改名16字引關注 成功奪嘉義市議員席次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