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黃珊珊宣布敗選 「我會繼續往前走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於26日登場,並且於早上8時至下午4時投票截止,在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陣營宣布敗選後,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也於7時22分宣布敗選,「雖然結果不如預期,但我相信我們走出了一條正確道路,這條道路理性務實科學。」

黃珊珊26日晚間7時22分於競選總部外表示,今天在等開票過程,她知道大家都非常心疼,已努力過這3個月,相信已經打了美好一仗,「雖然結果不如預期,但我相信我們走出了一條正確道路,這條道路理性務實科學,讓我們把市民放在中間,把政黨利益放在兩邊,這條路我們走得很辛苦,我整整走了24年,我會繼續往前走。」

▲2022縣市長選舉,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宣布落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2022縣市長選舉,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宣布落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黃珊珊提及,自己這次沒拿下台北市長,但台北市是她的故鄉,一生都會奉獻打拼的地方,「 我們不要放棄他的價值好不好?這個價值就是認真努力會成功,所以一次不成功,還要繼續努力,不成功再繼續努力。」

而黃珊珊也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喊話,「希望你說到做到,完成你競選承諾,保留台北市改革的原來好制度,讓台北持續前進。」

黃珊珊指出,自己要先謝謝這次選舉所有競選團隊夥伴,自己選舉只有3個月的時間,8月28日才辭掉台北市副市長,大家問為什麼不早點準備,但今年4月疫情重新爆發,沒有辦法放下台北市的疫情,自己獨立去選舉是職責,也是其使命,不可能為了自己的選舉放下台北市民的。

▲2022縣市長選舉,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宣布落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黃珊珊說,選舉還是非常現實,需要非常大資源、非常強力動員、金錢來作出一場大型的選戰,謝謝在這段過程裡面,她們什麼資源都沒有,但從頭開始啟動,有這麼多的夥伴甚至辭掉原來的工作來幫忙,謝謝他們破釜沈舟,只是為了支持一個堅強善良正直的黃珊珊。

黃珊珊稱,自己也要謝謝志工,各位看到的3場大型活動都超過上萬人,志工有上百名年輕人都是主動報名,所有現場秩序維護都是志工,謝謝他們在街上幫忙掃街,謝謝在每一場活動幫她撐場,謝謝所有的志工朋友們。

黃珊珊表示,自己沒有給過後援會任何的資源,他們出錢出力在每個地方,在每個角落幫她拉票,「對我來說這場仗,我已經打贏了。一個人對抗兩個大政黨,我們沒有其他的資源,我只有你們,只有你們這些相信珊珊的朋友。」因為有大家,所以她這場仗很開心,現在心情也非常平靜,因為已經盡了所有努力。

▲2022九合一大選開票,無黨籍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黃珊珊,現場支持民眾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不過,黃珊珊認為,台北還是一個值得投入的城市,「台北的市民他們因為太害怕了,害怕某一個人當選,選票還是擺脫不了所謂政黨的綑綁,但是相信只要一直努力,有一天一定可以跳脫政黨的綑綁。」

而黃珊珊也哽咽地說,大家都知道她生過一場病,她連死亡都不怕,所以不管任何結果,都是人生的功課,相信這也是我們大家的功課,「我要謝謝柯文哲市長,我這次沒有拿下台北市,沒有辦法守護台北市8年來的進步,但是相信這8年所有的印記,都深深地刻畫在在台北市民的心裡了。」

最後,黃珊珊喊話,自己身旁的陳宥丞、黃瀞瑩已經當選台北市議員,相信她們會是最好的市議員,「我要謝謝大家今天的到場,各位對於我非常非常信任支持,也相信這股力量不會停止,我們會繼續,大家一起往成功的方向繼續努力,台北是我最愛的地方,為了這個地方,我會用生命繼續捍衛我們的台北市。」

▲2022九合一大選開票,無黨籍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黃珊珊,現場支持民眾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