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民主黨成功保住參議院! 內華達州議員順利連任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所屬的民主黨成功保住參院控制權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期中選舉最新結果出爐,總統拜登所屬的民主黨保住參議院,拿下50席成為相對多數。與此同時,眾議院的結果仍未出爐。

根據NBC最新統計,內華達州民主黨參選人馬斯托(Catherine Cortez Masto)以些微優勢擊敗共和黨參選人拉克索爾特(Adam Laxalt)成功連任,也替民主黨拿下參議院第50席,比共和黨的49席多出一席,成功超過半數門檻,讓民主黨繼續握有參院控制權。

▲▼美國2022年期中選舉內華達州參議員選戰,預計將由民主黨馬斯托(Cortez Masto)勝出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2022年期中選舉內華達州參議員選戰,預計將由民主黨馬斯托勝出。(圖/路透)

內華達州開票需時較久,部分原因是該州向每名選民寄發郵寄選票,因此需要更長時間處理。郵寄選票必須蓋上8日投票日以前的郵戳,但內華達州將所有12日以前寄到的選票都納入計算,其他可能的原因包括郵寄選票缺少簽名,而民眾至14日以前都可補簽。

事實上,屬於搖擺州的喬治亞州投票結果尚未出爐,喬治亞州的兩黨參議員候選人都沒有通過50%的得票門檻,將進入12月決選。不過,即使共和黨人在喬治亞州的決選中獲勝,副總統賀錦麗仍可在參議院中投出打破平局的投票,確保了民主黨的多數優勢。

目前眾議院結果尚未出爐,席次持續以民主黨216席、共和黨219席拉鋸。

►票數相同!美國肯塔基州城市「拋硬幣」決定市長當選人
►川普參加「小女兒婚禮彩排」全程臭臉 小開女婿尷尬陪笑!
►川普15日將宣布「角逐2024總統大選」 顧問證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