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俄G20同框破滅!普丁獨自缺席 親克宮學者:怕去了被暗殺

▲▼  俄羅斯總統普丁20日視察梁贊地區軍事基地 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政治分析家兼評論員馬可夫表示,普丁不參加G20峰會可能是怕被暗殺。圖為普丁10月21日視察梁贊地區軍事基地 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將前往印尼峇里島,參加二十國集團(G20)峰會。白宮與大陸外交部皆證實,美中元首屆時將首次面對面會晤。拜習會敲定之際,俄羅斯總統普丁作為大國領袖卻將缺席G20峰會。一名立場親克里姆林宮的俄國政治學家就說,普丁是擔心遭到暗殺才不打算出席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俄羅斯政治分析學者、普丁前顧問馬可夫(Sergey Markov)發文表示,普丁拒絕參加下周在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,可能是出於3大理由。首要的原因就是普丁擔心遇刺,因為美國、英國和烏克蘭的特種部隊很有可能趁機對普丁執行暗殺行動。

俄羅斯

▲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政治研究所所長馬可夫表示,普丁也可能是擔心在G20峰會上被批評者圍剿或抗議,被媒體刊登屈辱性的照片。(圖/路透)

馬可夫認為第二個原因是,普丁擔心出現批評者們要他滾出去或是被人羞辱的場面,例如有社運人士「看似不小心」地撞倒普丁,全球媒體都會刊登他的糗照,並用斗大標題寫著「俄羅斯總統四肢著地」,「我敢肯定這種情況一定會是那種完全瘋狂的西方人所策畫的。」

第三個原因則是,俄軍最近在赫爾松遭擊退後,俄羅斯作為大國的地位連帶受到質疑,外界恐將施加壓力,要求普丁把態度放軟投降。馬可夫表示,如果俄羅斯想取勝就必須從經濟轉為軍事體制,「這個決定已經晚了6個月,我們必須更強硬。無人機、通信設備、飛彈和砲彈都必須由我們的工廠全天候生產。」

報導指出,俄羅斯內部對於軍隊在烏克蘭受挫一事的抨擊聲浪逐漸升高,馬可夫只是最近期發聲的一人,部分普丁支持者也曾發表類似不滿。例如,軍事部落客兼戰地記者卡什瓦洛娃(Anastasia Kashevarova)就憤而表示,「到底是誰?為什麼要在赫爾松投降?我們咬了一大口卻吞不下去,現在反而正在打嗝。伊久姆、巴拉克利亞和利曼都被我們吐回去了。何謂偉大的計畫?」

怕被西方圍譙?普丁宣布不出席G20峰會 外長拉夫羅夫上陣代打

曾是親密好友!俄前官員「公開批普丁」被開除 不明原因重病亡

普丁下令「140小時軍事訓練」納入中學必修課! 拿槍、急救全都學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