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室圭鹹魚大翻身! 紐約多家律所祭「千萬年薪」搶挖角

▲▼小室圭,真子公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小室圭如今成為當紅炸子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的女婿小室圭3度報考紐約律師資格考試終於合格,而先前只能擔任律師助理的他,職業生涯也將隨著取得證照有大躍進。日媒爆料,除了小室圭原先任職的律所外,有多家紐約律師事務所已向小室圭拋出橄欖枝,而他本人的年薪更有可能翻倍跳至5000萬日幣(約新台幣1092萬元)。

根據《女性自身》報導,小室圭從法律學校畢業後,便一直在Lowenstein Sandler(下稱LS)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助理,在他數度落榜時,LS律師事務所也不斷支持他,可以說是一大恩人。而他在10月下旬成功考取紐約律師資格,預計2023年1月將正式升格律師。

儘管外界預估他將會繼續留在LS任職,但是據傳目前已經有多家當地的律師事務所開始動作,以爭奪小室圭這塊「可造之材」。Windels Marx(下稱WM)也是其中一間向小室圭拋出橄欖枝的律所。小室圭2020年夏天曾在WM實習,而該律所的其中一名合夥人正是將小室圭引薦至紐約法律界的恩師。

擁有國際律師執照的清原博指出,年輕人跳槽到新的律師事務所並不稀奇,而LS主要負責商業案件,WM則是擅長不動產買賣與不動產遺產相關案件。根據小室圭所發表的論文主題,他想要耕耘的領域主要還是在LS。不過如果跳槽到WM,他更能於在美日人的領域發揮個人能力,並利用相關資源。

小室圭擁有「前內親王丈夫」的頭銜,能夠為律所吸引更多日本客戶,因此一旦跳槽,勢必能獲得更高的薪資,預計年薪可高達4000萬至5000萬日幣(約新台幣873萬至1092萬元)。儘管他現在還沒有任何實際成績,不過儼然已經引發各家律所的爭奪戰,成為紐約法律界的當紅炸子雞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