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「和平禮物」淪政治皮球 文在寅把2隻豐山犬交還尹錫悅

▲▼文在寅臉書上分享豐山犬「熊熊」誕下7隻幼犬的好消息。(圖/翻攝自文在寅臉書)

▲文在寅2018年在臉書分享豐山犬生下小狗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文在寅臉書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及行政安全部總統記錄館8日皆證實,文在寅已將2隻豐山犬移交給政府。這2隻豐山犬是2018年南北韓關係升溫時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贈與文在寅政府的「和平禮物」,但文在寅卸任後自願飼養,尹錫悅政府卻不願每月出250萬韓元(約新台幣5.8萬元)飼養費,因此成了「政治問題」。

韓聯社報導,文在寅和館方於8日下午在慶北大學動物醫院交接2隻豐山犬,由於犬隻是文在寅以國家元首身分獲贈的禮物,因此被館方列為收藏對象。

▲▼豐山犬「熊熊」也曾於2018年11月生下6隻幼犬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文在寅夫婦卸任後仍飼養著3隻豐山犬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館方介紹在管理權限移交完畢後,會對犬隻的健康狀況進行檢查,之後會將其安置,但目前尚未決定安置地點。

原本簡單的犬隻飼養,卻因豐山犬是國家財產,若卸任總統要繼續飼養就必須修改相關法令,卻傳出尹錫悅政府反對修法,因此文在寅乾脆決定將犬隻送還給政府,國家財產由政府照顧。

▲▼尹錫悅28日抵達青瓦台,與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常春齋共進晚餐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豐山犬飼養費不低,文在寅和尹錫悅政府都不願全額負擔。(圖/達志影像)

對此,府方7日反駁反對修改法令一事,稱是文在寅不想等法令修改程序走完,單方面決定要將豐山犬交還給總統記錄館,強調決定完全是由文在寅單方面做出,與府方無關。

金正恩當年贈送的2隻豐山犬為一公一母,公狗松江(송강이)、母狗熊熊(곰곰)。回到南韓後2隻狗生下7隻幼犬,文在寅夫婦將6隻送養,留下一隻飼養,卸任後便帶著松江、熊熊和幼犬回到慶尚南道梁山市的私宅生活,據了解每月花費約要近6萬元新台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