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密音檔曝 川普暗示「美國擁最新核武系統」!連普丁也沒聽過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揭發水門案的《華盛頓郵報》資深記者伍德華(Bob Woodward)25日出版一本收錄20段採訪音檔的有聲書。美國CNN當天播出其中一段錄音,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向伍德華吹噓道,「我建立了這國家從未有人擁有過的武器系統」、「我們有普丁和習近平從未聽說過的東西」。暗示他本人促進了美國新的核武發展。

▲▼美國前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總統川普宣稱自己建立了各方聞所未聞的新武器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伍德華過去出版了3本與川普總統任內相關的暢銷書,而最近又出版了採訪有聲書《川普錄音帶》(The Trump Tapes),其中一段單獨訪談的錄音中,當時仍是總統的川普吹噓自己建立了美國前所未見、聞所未聞的武器系統,甚至連普丁和習近平也沒聽說過。一名美國官員後來向伍德華透露,川普說的「是真的」。

此前,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於8月前往川普位於佛州的住處「海湖莊園」(Mar-a-Lago)搜查,就發現了包含核武器政策在內等機密文件。儘管川普否認有不當行為,但這已不是川普唯一遊走在法律邊緣的事例,包含1月6日川普支持者發起的國會襲擊事件、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、川普集團的事業,以及一名作家宣稱川普性侵她等。

據《華郵》報導,川普正準備任命高級競選幕僚,可能再次出馬選總統。CNN在當天節目中也播出另一段錄音檔,川普在2020年時被伍德華問到新冠疫情是否是他人生最大的一次領導力挑戰,川普聞言斷然回答「不」(No)。伍德華評論,這聲拒絕像是川普不想談論這個話題,「他是在推卸自己的責任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