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韓航空客機衝出跑道!疑降落時「煞車失靈」 機場曝:無法減速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大韓航空客機A330-300(航班編號KE631)昨(23)日晚間降落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時,因當地氣候惡劣,連續2次無法順利降落,至第3次降落時卻意外衝出跑道,機鼻至機腹位置嚴重受損。南韓、菲律賓當局研判,該架客機因為剎車系統失靈,才會導致客機降落後無法順利減速,衝出距離跑道末端250公尺處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國土交通部與航空業界人士指出,該架大韓航空班機上有162名乘客、11名空服人員,從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出發後,於當地時間23日晚間11時7分降落在宿霧國際機場,豈料卻因剎車系統失靈,導致整架客機偏離跑道,幸好無人傷亡。

▲▼大韓航空一架班機降落菲律賓宿霧時衝出跑道,目前仍等待大型起重機具牽引。(圖/CFP)

▲大韓航空一架班機降落菲律賓宿霧時衝出跑道。(圖/CFP)

南韓、菲律賓當局分析事故原因,表示該架客機的剎車系統很有可能是因為前2次試圖降落的過程中,因為施加給輪胎的衝擊力道過大,導致剎車油壓系統失靈。該架航班的機長事後透露,「降落時剎車系統的警告燈亮起,在跑道時無法順利降低速度。」

▲▼大韓航空一架班機降落菲律賓宿霧時衝出跑道,目前仍等待大型起重機具牽引。(圖/CFP)

▲大韓航空一架班機降落菲律賓宿霧時衝出跑道,目前仍等待大型起重機具牽引。(圖/CFP)

報導指出,由於宿霧機場只有一條跑道供航班起降,事故發生後該條跑道還是封閉狀態,導致目前沒有班機能夠從宿霧返回南韓;菲律賓當局雖計畫暫訂於24日下2時重啟機場,但目前機場內並無牽引客機的大型起重機,因此機場重啟的時間點將預估往後延。

一名搭乘該航班的31歲研究所女學生、懷孕的金姓乘客表透露,「飛機若再往後滑,恐怕就會差點撞上一旁的民宅」;她表示,當機上響起即將降落的廣播內容後,機上乘客開始啜泣、慘叫。

金姓乘客補充道,「正當機上所有乘客都認為,飛機應該會比預期更順利降落,因此拍手叫好時,突然整架班機發出震耳欲聾的巨響、強烈撞擊地面,撞擊時間長達5秒以上,之後飛機開始停電,嗆鼻的煙味開始傳了出來。」

金姓乘客表示,最後她依照指示搭乘滑梯離開客機。

►機身嚴重受損照曝!大韓航空客機暴雨中3度降落 衝出機場跑道
►快訊/大韓航空證實降落3次「衝出跑道」 民聽巨響:很多尖叫聲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