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驚見「幽靈新幹線」!42列車延誤 影響3.6萬人

▲▼新幹線。(圖/翻攝自jr-odekake)

▲日本新幹線出現系統異常,導致列車大延誤。(圖/翻攝自jr-odekake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品川站20日的第一班列車原定於上午6時出發,但系統卻顯示,有另一輛「不應該存在的新幹線」停在軌道上,使得該輛新幹線無法進站,更導致後續42個班次的列車延誤。然而經站方確認,實際軌道上並沒有系統顯示的那輛「幽靈新幹線」,疑似是受到電流干擾,才會出現異常訊號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台》報導,東海道新幹線20日原定上午6時出發的首發列車「希望79號」受到系統問題影響,被迫延誤52分鐘。日本JR東海指出,希望79號當天上午5時左右正準備提前進入品川站做準備,然而列車管理系統卻顯示站內停有另一輛新幹線,因此希望79號只能在軌道上暫時停靠,無法進站。

經工作人員確認,品川車站內並沒有系統上顯示的那輛新幹線,經過設備檢查與安全確認後,原定於上午6時出發的「希望79號」才終於在延誤52分鐘後出發。

東海道新幹線擁有專門的列車管理系統,以掌握在不同區間行駛的不同班次新幹線,並進行列車調度。而新幹線的路線每隔一定區間就會有電流流動,一旦新幹線經過,電流被車輪阻斷,系統便能藉此辨識列車的即時位置。然而此次系統異常疑似是因為某種原因導致該區間的電流被切斷,導致系統識別出現錯誤,認為品川站內有「不存在的新幹線」。

受到系統異常影響,上下行區間共有42班列車發生延誤,約3萬6000名乘客受到影響,目前JR東海道仍在調查詳細事發原因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