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31歲「台裔女警」遇刺殉職 總理杜魯道:警察被殺非常難過

▲▼加拿大31歲台裔女警楊慈心(Shaelyn Tzu-Hsin Yang)遇刺殉職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rcmpgrcpolice)

▲加拿大31歲台裔女警楊慈心(Shaelyn Tzu-Hsin Yang)遇刺殉職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rcmpgrcpolic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31歲的加拿大皇家騎警楊慈心(Shaelyn Tzu-Hsin Yang)當地時間18日在卑詩省(British Columbia)本拿比(Burnaby)因為接獲一宗關於無家可歸者營地的電話報案,前往處理時遭到刺殺殉職。「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」亦證實,殉職女警的父母是來自台中的移民。

根據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卑詩省緊急衛生服務部給CBC的聲明指出,18日上午11時17分接報,布羅德維尤公園(Broadview Park)發生危急事件,當時兩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治療,警方隨後證實,一名女警被刺身亡,刺傷她的嫌疑犯受槍傷送醫。

▲▼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也對楊慈心離世表達哀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哀悼表示,聽到有警察被殺的消息,對此感到非常難過,並會與逝者的家人、朋友、以及同事同在。

《星島日報》指出,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證實,死者的父母是來自台中,並已和家屬取得聯繫,表達了慰問之意。

卑詩省台裔議員安康禮(Anne Kang)、陳葦蓁(Katrina Chen)也分別在其社交媒體寫上悼念語句,表示對楊警官的離去深感難過,並對其親友及同事給予最深切的慰問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