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FCC傳將禁止華為、中興在美國銷售新設備

▲華為、電動車。(圖/路透)

▲華為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(FCC)傳出將禁止中國大陸電信通訊設備商華為、中興(ZTE)在美國銷售任何新的通訊設備。

根據外媒報導,FCC主席羅森沃賽爾(Jessica Rosenworcel)上周已將禁令提議分發給3名委員,以供批准參考。提議指出,這些公司若未經授權,將無法在美國銷售任何新的通訊設備。

▼中興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指出,中興通訊禁售令沒有轉圜空間,要等到7年之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。圖為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。(圖/路透社)

消息人士透露,羅森沃賽爾也在一份聲明中指出,FCC將致力保護國家安全,確保不可信任的通訊設備在美國境內無法獲得使用授權。

FCC過去只禁止企業使用聯邦政府的資金購買華為及中興的設備,但若本次禁令通過,將成為FCC首次以國家安全為由,全面禁售外國特定廠商的設備。

不過,消息人士也提到,這項禁令不溯及既往,所以華為、中興仍可繼續銷售過去獲批准的設備,但新設備將會被禁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