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恐發動核報復!克里米亞大橋爆炸重創自尊心 CNN:危險時刻

▲克里米亞跨海大橋8日清晨爆炸起火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連接克里米亞半島的「克赤大橋」(Kerch Bridge)爆炸事件引發全球關注。這座大橋當年耗資近40億美元、歷時3年打造,由普丁出席通車典禮,親自駕駛第一輛卡車通過,分析指出,如今的爆炸事件是對普丁自尊心的重大打擊、對他個人的公開侮辱,盛怒之下的他恐怕發動報復性行動,包括核打擊。

每日星報報導,多名軍事分析人士認為,在克赤大橋爆炸事件後,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勢可能進一步加速,就在9日,也就是克赤大橋爆炸隔天,東部城市札波羅熱(Zaporizhzhia)住宅區遭俄軍襲擊,至少17人死亡。英國陸軍前參謀長戴內特丹納特(Richard Dannatt)警告,普丁可能會對烏克蘭平民目標發動更多炮擊,俄烏戰事動用核武的風險增加。

▲▼ 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砲轟,烏克蘭炸毀克里米亞大橋是恐怖分子的行徑。(圖/路透)

CNN分析,如今克里姆林宮希望展現出克赤大橋爆炸事件並沒有那麼嚴重,且俄方隨即派遣龐大應急團隊前往現場處理,儘管大橋能夠修復,但這早已傷及俄羅斯名聲,特別是對普丁個人形象的損害,要重新恢復沒有那麼容易。

克赤大橋2018年通車,耗資近40億美元建造,當時普丁親自駕駛卡車通過這座橋。CNN記者多爾蒂(Jill Dougherty)形容,這座大橋象徵著連接著俄羅斯與烏克蘭的「結婚戒指」(wedding band),這對普丁想要讓烏克蘭重回俄羅斯控制的執念至關重要。

▲▼ 俄羅斯總統普丁2018年親自出席克里米亞大橋「克赤大橋」(Kerch Bridge)通車典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普丁2018年親自出席克赤大橋通車典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俄羅斯總統普丁2018年親自出席克里米亞大橋「克赤大橋」(Kerch Bridge)通車典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普丁甚至在2月21日,也就是下令入侵烏克蘭之前,向俄羅斯人民發表談話。他當時說,「烏克蘭對我們來說,不僅僅是一個鄰國,是我們自身歷史、文化、精神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」

多爾蒂指出,如今的普丁顯然認為讓烏克蘭重回俄羅斯控制,視此為他的歷史命運,「(普丁)很可能認為克里米亞大橋這場令人難堪的襲擊,不僅是對俄羅斯國土的攻擊,也是對他個人的公開侮辱」,可能做出強烈反應。

目前俄羅斯強硬派支持者正敦促對烏克蘭基礎建設發動更多攻擊,而西方則警告,普丁可能訴諸動用戰術核武器(tactical nuclear weapons)。多爾蒂指出,如今有件事是明確的,隨著衝突戰鬥燒向俄羅斯,普丁認為自身歷史性使命岌岌可危,這意味著情緒恐將超越理性,「這對烏克蘭、對反戰的俄羅斯人、對世界來說,這是個危險的時刻。」

►克里米亞大橋炸斷 俄防長、參謀總長傳被拔官!接班人選曝
►烏東半夜遭飛彈攻擊! 札波羅熱住宅被「轟出大洞」至少17死
►衛星照曝超慘對比!克里米亞大橋斷4截「變倒V形」 橘紅火光竄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