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機課程夯 中學生實作操控再闖關「直呼超有成就感」

▲▼中山大學附中學員實際操作無人機飛行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無人機營隊深受中學生喜愛,圖為中山大學附中學員實際操作無人機飛行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近年來無人機風靡全球,為了讓學生實際體驗,國立中山大學附中結合教育部國教署均質化方案,從110年首次辦理無人機營隊活動,並廣邀鄰近高中、國中學生免費參與,教導學生動手實作、編寫程式,至今已辦理5場次,共有新莊高中及文府、後勁、光華、中山大學附中國中部等4所國中,總共140名學生參與,讓學生親身體驗無人機的超凡魅力,學生直呼超有成就感。

為弭平與均衡城鄉教育資源的差距,教育部推動均質化計畫,提升中等教育品質,減少教育機會不公,而新課綱重視培養學生實作能力,中山大學附中陳振杰老師由「做中學、玩中學、學中做」理念出發,透過均質化計畫引入近年來風靡全球的無人機設備器材,開發「無人機的奇幻之旅」課程,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學生認識科技新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中山大學附中老師講解無人機機體構造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中山大學附中老師講解無人機機體構造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陳振杰指出,其實程式編寫對學生來說本來是枯燥燒腦的,但在要驅動無人機飛行的強烈動機下,每位學生上課專注力都是百分百。

教育部表示,無人機營隊將學生兩兩編組,學員必須設計無人機的飛行軌跡,執行飛行任務,等到飛行控制技術熟練後,再進階指揮多部無人機編隊飛行,最後就是緊張又刺激的分組積木闖關和飛行競賽。飛行競賽過程險象環生,操作不慎者會有「墜機」事故發生,學員們個個全程屏氣凝神,過程緊張卻又大呼過癮,即使營隊結束後仍欲罷不能。

文府國中李姓學生就開心表示,一開始自己的無人機摔了很多次,很高興最後成功的控制無人機;另一名後勁國中的歐姓學生也提到,看到自己無人機起飛,並按照自己寫的程式表演,真的很有成就感。

▲▼中山大學附中學員實際操作無人機飛行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中山大學附中學員實際操作無人機飛行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中山大學附中對推廣科學教育不遺餘力,無人機營隊在110年首次辦理就深獲好評,中山大學附中校長陳修平指出,在國教署的均質化計畫支持下,將持續在適性學習社區推廣科學活動,除提供學生對普通高中學術課程認識、試探及體驗的機會,更盼能帶動適性學習社區科學學習風氣,提升學子未來競爭力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