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女王道歉了!拔4王孫頭銜被炎上 坦承沒料到「反應這麼大」

▲▼ 丹麥女王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丹麥女王3日在聲明中向家人道歉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82歲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(Queen Margrethe II)日前以「讓孩子回歸正常生活」為由,拔除其中4名孫子的頭銜,讓子孫們相當錯愕,23歲「天菜王子」尼古拉(Prince Nikolai)更直言很難過。面對爭議,丹麥女王承認「低估家人反應」並為此道歉,但她仍堅持不會收回成命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是歐洲目前唯一在位的女王、在位時間最久的君主,日前宣布將剝奪兒子約阿基姆王子(Prince Joachim of Denmark)膝下4名子嗣的王子和公主頭銜。擁有「華裔王子」、「天菜王子」之稱的23歲王孫尼古拉王子更直言,全家人都對此感到非常悲傷與困惑,此言一出導致風波加劇延燒。

▲丹麥尼古拉王子也是一名模特兒。(圖/翻攝自IG/scoopmodels)

瑪格麗特二世3日發布聲明,坦言她「低估了」王室家族的反應與他們所受到的影響,「我對此感到抱歉」。不過,她也解釋,作為一個女王、母親和祖母,做出這項艱難的決定前經歷了漫長的過程,確保王室能夠「與時俱進」是她的職責和宿願,這次改變將使王室「經得起未來考驗」。

瑪格麗特二世表示,孩子、兒媳和孫輩是她最大的快樂和驕傲,這點不容任何人質疑,「我現在希望身為一家人的我們能夠找回平靜,找到我們度過這次狀況的方法。」從聲明看來,她並不打算收回這次決定。

►丹麥23歲「天菜王子」頭銜被拔! 他首曝心聲:非常難過

►丹麥女王突拔4孫「王子公主」頭銜 他們氣到不跟阿嬤說話!

►丹麥4王子公主「頭銜被拔」! 女王:讓孫子女過更正常生活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