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社:中國願為「和平統一」做最大努力 幾周前在台灣周邊軍演

▲▼ 大陸中宣部舉行「中國這十年」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,今(21)日由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介紹黨對台工作和兩岸關係發展情況。由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、宣傳局局長馬曉光、研究局局長仇開明、宣傳局副局長朱鳳蓮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強調,中國願為「和平統一」做出最大努力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1日表示,中國願意盡「最大努力」爭取與台灣「和平統一」,之前北京在台灣附近進行了為期數周的軍事演習。

報導指出,中國聲稱民主管理的台灣是「自己的領土」,台灣政府拒絕中國的主權主張,並表示只有台灣人民才能決定他們的未來。

上月初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.裴洛西訪問台北後,中國一直在台灣附近進行演習,包括向台灣附近海域發射飛彈。

▲▼共軍圍台軍演。(圖/路透)

▲路透社指出,幾周前中國才在台灣周邊實施軍演。(圖/路透)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下個月召開的「五年一次」的共產黨代表大會之前,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說,中國願意為實現「和平統一」做出最大努力。

馬曉光強調,「祖國必須統一,也必然統一,中國保衛領土的決心堅定不移。

中國為台灣提出了「一國兩制」模式,類似於1997年前英國殖民地香港回歸中國統治的模式。

馬曉光表示,台灣可以有一個「不同於大陸的社會制度」,確保他們的生活方式得到尊重,包括宗教自由,但這是「在確保國家主權、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前提下」。

民調顯示,台灣所有主流政黨都拒絕了「一國兩制」提議,而且幾乎沒有公眾支持,尤其是在北京於2020年對香港實施《國安法》引發抗議之後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