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宣告:新冠疫情大流行結束 沒人在戴口罩

▲▼ 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接受CBS節目「60 Minutes」訪問時談及多個議題,除了再一次表達若中國入侵,美軍將捍衛台灣,也認為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經結束,儘管仍有部分問題存在,但情況正在改變中,「如果你有注意到,沒人在戴口罩」。

拜登接受的這場訪談於美國時間18日播出。他直言,這場奪走美國100多萬條人命的新冠疫情儘管仍造成部分問題,但疫情大流行的階段已經過去。

「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經結束(The pandemic is over)」,拜登提到,「新冠病毒仍造成一些問題,我們仍在努力因應,但大流行已經結束,如果你有注意到,沒人在戴口罩,每個人看起來似乎都很健康,所以我認為情況正在改變,也覺得這是完美的例子」。

CNN報導,美國政府目前仍把新冠疫情定義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(Public Health Emergency),而世界衛生組織(WHO)還是把新冠視為「國際公共衛生緊急關注事件」(PHEIC)。但世衛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已於上周表示,新冠全球大流行有望結束,因為單周通報死亡人數來到2020年3月以來的新低。

另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,過去兩周,單日通報新增確診數約6.5萬例,幾乎每個州的疫情數字均在下降。

拜登表示,新冠疫情所造成的影響四處可見,「我想你會同意,大流行對美國民眾心理的影響是深遠的,想想這是如何改變一切的,人們對自己、對家庭、對國家、對社區的狀態,還有很多不確定性,很大的不確定性,我們失去了100萬人,因為感染新冠病毒失去100萬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