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又傳大屠殺!伊久姆亂葬崗驚見450墳塚 平民受虐後行刑式槍殺

▲▼伊久姆亂葬崗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在伊久姆發現亂葬崗,並挖出至少450具遺體,其中有99%的死者生前曾遭酷刑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烏克蘭日前收復伊久姆(Izyum)後,又在當地發現與布查(Bucha)類似的亂葬崗,疑似俄羅斯再次在撤退時展開了大屠殺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露,當地有多達450具遺體被集體掩埋,其中包括多名兒童與婦女,而且這些平民生前都曾受酷刑對待,呼籲各國增加武器供應,好讓戰爭迅速結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烏克蘭表示,政府已在伊久姆的亂葬崗至少挖出450具平民遺體,他們有些死於俄軍的空襲和砲擊,但其中有99%都是生前遭受暴力對待後被折磨至死。

▲▼伊久姆亂葬崗。(圖/路透)

地方官員指出,多數死者被挖出後,都呈現雙手反綁、手臂折斷或是頸部纏有繩索的狀態,顯示他們生前曾受酷刑對待,而且其中有些還是一家3口同時被殺。澤倫斯基也透露,政府還在當地發現了17具穿著軍裝的烏軍遺體,他們雙手被綁在身後,遭人近距離開槍射死後,被草草地被丟棄在亂葬崗裡。

▲▼伊久姆亂葬崗。(圖/路透)

另外,烏軍還在哈爾科夫部分被收復的城鎮發現了10座俄羅斯打造的酷刑室。除了當地居民外,烏克蘭也在酷刑室的地下室發現被關押的外國人,其中包括7名到烏克蘭求學的斯里蘭卡學生。這些留學生在烏克蘭重奪失地後才終於獲救,並公開批評俄羅斯犯下戰爭罪,要求全球領袖將俄羅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。

美國和歐盟都對烏克蘭再次發現亂葬崗一事感到震驚,他們除了強烈譴責俄羅斯外,也要求俄方立即停止不人道行為,而聯合國也將派人到伊久姆視察。不過,俄羅斯卻否認在伊久姆展開大屠殺。俄羅斯一名國會議員甚至聲稱,這些死者都是被烏軍遺棄在當地的,俄羅斯只是協助他們埋葬遺體而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