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3歲英王查爾斯「雙手紅腫」 外媒:恐與這動作有關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手指紅腫猶如「香腸手指」的畫面引發關注。另據紐約郵報16日報導,現年73歲的查爾斯過去連續7天以來不斷與前來悼念女王的民眾握手,這似乎讓他的雙手受到影響,依據新照片,他的手掌看起來紅腫、粗糙。

▲▼  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16日前往威爾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16日前往威爾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▲▼  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16日前往威爾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查爾斯本週在英格蘭、蘇格蘭、北愛爾蘭的數千名英國民眾握手,也到威爾斯最大城市卡地夫(Cardiff)出席在蘭達夫座堂(Llandaff Cathedra)為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舉辦的祈禱儀式,並與現場民眾致意。但依據新拍攝到的照片,查爾斯的手看起來紅腫、粗糙。

報導指出,這很有可能是他與大批民眾握手,且與民眾握手後,很可能使用手部清潔用品,使得手部膚況更加惡化。

▲▼ 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16日前往威爾斯。(圖/路透)

▲▼查爾斯過去與許多人握手致意。(圖/路透)

▲▼ 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16日前往威爾斯。(圖/路透)

隨著查爾斯三世成為英國新任君主,他的健康狀況也受到關注,其中猶如「香腸手指」的手部近距離照片更在網路上瘋傳。對此,有醫師指出,這可能只是年齡導致的水腫或關節炎。

▲查爾斯紅腫的手指照片在網路上瘋傳,成為網友關注焦點。(組圖/路透)

英國切斯特大學資深講師、醫學博士奈伊(Gareth Nye)表示,手指腫脹的可能成因有非常多,但部分情況較常見,其一是水腫或體液滯留,水腫好發於65歲以上族群,因為年長者的體液控制能力有限,通常位置會在腿部及腳踝,但也會發生在手指。

其二可能是關節炎。奈伊說,關節炎是60歲以上族群的另一個常見疾病,經常影響手部、拇指關節或手指的任何一處關節,患者手指通常會變得僵硬、疼痛和腫脹,儘管藥物能有助於緩解疼痛,但腫脹情況仍在。

不過奈伊認為,單純的手指腫脹並不會立即導致任何健康問題,遠遠不足以成為英國新王出現重大健康問題的跡象,「這很可能是他的年齡造成的。」

►還原駕崩當天!查爾斯「接電話才知女王病危」 全場一片死寂
►哈利梅根被擺一道!收王室邀請臨時變卦 險些「不請自來」丟了臉
►英73歲新國王健康亮紅燈?查爾斯「香腸手指」腫爆 迷因照瘋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