悚!波蘭出土「女吸血鬼」遺骸 「鐮刀抵著喉嚨」防她死而復生

▲吸血鬼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女性遺骸喉嚨上方架著鐮刀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鄭文晴/綜合報導

吸血鬼是電影、小說裡的重要元素之一,這種以人類或其他生物血液為生的吸血鬼,雖是民間傳說裡的一種虛構生物,但在過去卻讓歐洲人聞之喪膽。近日波蘭一處村莊發現一具女性遺骸,詭異的是一把鐮刀抵在她的喉嚨,腳趾更被掛上鎖,疑似是防止去世的人從墳墓中復活,成為捕食活人的吸血鬼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波蘭哥白尼大學(Nicolaus Copernicus University)的研究團隊,在波蘭北部比得哥什(Bydgoszcz)的村莊皮恩(Pien),考古一座17世紀的墓地時,發現一具被用鐮刀抵喉和鎖腳的女性遺骸,頭骨骸裝飾著一頂絲綢帽,代表著這名女性曾擁有極高的地位,而這種詭異的埋葬法,據說是為了「防止她復活」。

▲吸血鬼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在喉嚨放鐮刀,是以防死者試圖站起來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研究團隊負責人波林斯基教授(Dariusz Poliński)指出,這種埋葬方式很不尋常,鐮刀會架在脖子上,意即當死者試圖站起來時,脖子很可能會被砍掉或受傷,腳趾上的鎖,代表「人生已經結束,不可能重返」。雖然此埋葬法是不尋常的,但在整個地區都發現了類似的埋葬方式,遺骸上有些有鐮刀,有些用木樁或金屬棒刺穿頭骨,可以看出這裡的居民,相信這些可以阻止任何人從死裡復活。

▲吸血鬼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掛鎖的腳趾象徵著,「人生已經結束,不可能重返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波林斯基教授也補充說,防止死者復活的方法,還包括砍掉頭部或腿部、把死者臉部朝下埋進土中,或是燒毀屍體、用石頭砸碎等等。

報導指出,對於亡靈的紀錄可追朔到11世紀的東歐,當時人們擔心埋葬的死者,會變成吸血鬼回到地面,吸血鬼傳說廣為流傳,甚至引發大規模恐慌,因此出現防止死者復活的「吸血鬼葬禮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