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堪家暴殺死丈夫! 女兒被迫「踢開絞刑椅」處決親媽

▲▼ 伊朗,死刑,絞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朗嚴格遵行的伊斯蘭律法,受害者家屬可以選擇「以牙還牙」的處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伊朗一名女子因不堪丈夫長年家暴,因此在父親的幫助下殺害丈夫,兩人也都被警方逮捕。女子和丈夫唯一的6歲女兒交給夫家照顧,結果到女兒成年時,依照伊朗法律,女兒必須決定是否要處決親生母親,最後女兒親自站在絞刑台前,將母親腳下的椅子踢掉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伊朗女子瑪麗亞姆(Maryam Karimi)受不了丈夫多年家暴,頻頻對她施虐又不肯離婚,最後在父親伊布拉辛(Ebrahim)的幫助下殺害丈夫,兩人也因此遭逮捕入獄。當時瑪麗亞姆年僅6歲的女兒就交由老公的祖父母照顧,而男方家人都告訴小女兒,她的父母都過世了。

結果2021年2月,瑪麗亞姆現年19歲的女兒被法院告知,她的父親是如何死去,而她的母親和外祖父還關在監獄裡。女兒得知真相的主因是,伊朗嚴格遵行的伊斯蘭律法,受害者家屬可以選擇「以牙還牙」的處刑,或是獲得一筆「血債血還」的賠償金。

而在至親互相殺害的案件裡,瑪麗亞姆的女兒成了唯一可以決定母親該受到何種懲罰的人。最後,瑪麗亞姆的女兒來到伊朗拉什特中央監獄(Rasht Central Prison),站在絞刑台前,親自踢掉母親腳下的椅子,而她的外公伊布拉辛也被迫在旁觀看全程。

非政府組織「伊朗人權」(Iran Human Rights)代表阿米瑞-莫加達姆(Mahmood Amiry-Moghaddam)指出,這樣的律法是直接將人民變成劊子手,而且法官和檢察官還會向家屬施壓,告訴他們「選擇流血」是上帝賦予的權利;不過他也強調,隨著伊朗人民的意識抬高,去年有700多件刑案,受害者都未選擇流血報復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