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路透:中國軍艦多次進逼海峽中線 台灣海軍監控中

▲▼ 中國海警船5日出現在福建省平潭附近水域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海警船5日出現在福建省平潭附近水域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中共軍演7日進入第4天。路透引述消息指出,就在7日上午,多艘共艦數度進逼中線,台灣海軍近距離監控動向,雙方大約各有10艘軍艦停留在中線附近。

報導指出,當共艦壓迫進逼中線之際,台灣方面正密切監控中,並在可能情況下阻止中國軍艦越過中線。

熟悉該區域安全規劃的消息人士稱,截至目前雙方表現克制,但這情況就像是貓與老鼠,「一邊企圖越線,另一方擋住對方去路,迫使他們處於更不利的位置並返回另一邊」。

我國防部6日指控,多批中共機、艦,於台海周邊活動,部分逾越海峽中線,判係模擬演練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。國軍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,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、海軍艦艇,以及岸置飛彈適切應處。

路透指出,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激怒中方,而中國的回應就是發射飛彈越過台北上空,並切斷與美國的通訊聯繫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針對中國軍事演習表示,「這些活動是中國改變現狀企圖的重大升級,意在挑釁且不負責任,增加誤判風險」,中方的行動與美方長期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目標不一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