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射座椅有問題!美軍「F-35等多款戰機」停飛 以色列跟進

▲▼威斯康辛州環保團體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,控訴美國空軍的F-35部署計畫未遵守環境法規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及以色列軍方先後宣布停飛F-35等戰機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軍29日宣布暫時停飛F-35等多款戰機,因為彈射座椅的炸藥筒火箭驅動裝置(CAD)可能存在瑕疵,迫使部分任務暫緩執行。以色列空軍也於30日宣布跟進,暫時停飛F-35隱形戰機。

《路透社》及《商業內幕》報導,受影響戰機包括F/A-18大黃蜂式戰鬥攻擊機、F/A-18E/F超級大黃蜂式打擊戰鬥機、波音EA-18G咆哮者、T-45蒼鷹教練機等等。

美國空軍空戰司令部發言人表示,停飛是為了加快彈射座椅的檢查,但受影響戰機僅限於英國馬丁貝克公司(Martin-Baker)所生產、「有限序號範圍內」的型號。海軍發言人也證實停飛戰機,但基於任務安全考量,不願透露具體架數。

以色列空軍則表示,被停飛的F-35戰機將接受為期數日的安全檢查,在此期間,唯有空軍總司令特別授權,才會執行個別任務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