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9歲拜登染BA.5「恢復狀況良好」 最快26日可解除隔離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21日確診新冠肺炎至今已進入第5天,白宮醫生歐康納表示,拜登的症狀已幾乎消失,僅剩下些微鼻塞與聲音沙啞,也沒有出現呼吸急促的症狀。若拜登26日篩檢結果為陰性,即可解除隔離。

白宮醫生歐康納(Kevin O'Connor)25日更新拜登病況指出,拜登仍有喉嚨痛的症狀,但與前幾日相比,喉嚨痛、流鼻涕和身體疼痛等其他症狀已大幅減輕,其餘症狀已幾乎消失,僅剩下些微鼻塞與聲音沙啞。

歐康納表示,拜登的脈搏、呼吸頻率和體溫都很正常,也沒有呼吸急促的症狀,肺部乾淨且血氧飽和度良好,之後會持續使用Paxlovid進行治療,並觀察是否出現長新冠症狀。

白宮COVID-19協調官吉哈(Ashish Jha)提到,拜登感染的是Omicron亞變種毒株BA.5,若26日篩檢結果為陰性,即可解除隔離,後續也會繼續遵照美國疾病控制與管理中心(CDC)的準則行動。

現年79歲的拜登已經接種了4劑疫苗,他25日在視訊記者會中向記者表示,現在他感覺非常好,「我整整睡了兩個晚上,雖然聲音還有點沙啞,但狀況非常好。」

拜登確診之後,身邊曾密切接觸的17人目前都在隔離中,但現在都沒有人被驗出陽性,第一夫人吉兒(Jill biden)也住在德拉瓦州的住家進行隔離,目前檢驗結果為陰性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