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競選遇襲!紐約州長候選人「險遭利器刺頸」 近距離行兇畫面曝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紐約州州長候選人、共和黨眾議員澤爾丁(Lee Zeldin)在21日的競選活動時遇襲,當時一名男子突然走上台,接近澤爾丁後亮出類似「手指虎」的利器,朝著他的胸頸部位刺去。所幸澤爾丁即時出手阻擋,最後毫髮無傷地完成競選演說。

▲美國紐約州長共和黨候選人澤爾丁(Lee Zeldin)在競選演講時遇襲,一名男子手持利器衝上台行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e Firing Pin, LLC)

▲美國紐約州長共和黨候選人澤爾丁(Lee Zeldin)在競選演講時遇襲,一名男子手持利器衝上台行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,下同)

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來自長島的共和黨紐約州長候選人澤爾丁21日在門羅郡羅徹斯特(Rochester)附近的海外戰爭老兵基地舉辦競選活動。演講途中一名男子突然跳上舞台,右手戴著類似「手指虎」的不明利器,朝澤爾丁胸頸附近刺去。

目擊者Joe Chenelly向《華盛頓郵報》表示,他看見不明男子接近議員後,也跟著跳上舞台,「我想他可能是要擁抱這位國會議員,或者,你知道的,也許是要去質問他之類的。」然而,他卻看見男子從口袋掏出像是刀片的物品,向澤爾丁襲擊。

▲美國紐約州長共和黨候選人澤爾丁(Lee Zeldin)在競選演講時遇襲,一名男子手持利器衝上台行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e Firing Pin, LLC)

▲行凶男子隨即遭壓制在地,右圖紅圈處據信就是男嫌使用的犯案工具。

現場影片可見,澤爾丁轉身發現有異,隨即用手阻擋行兇男子,包含Joe Chenelly在內的在場民眾紛紛衝上前將男子壓倒在地,澤爾丁毫髮無傷,不久後又回到舞台上完成演講。嫌犯立即在多名證人指控下遭到拘留,同一天深夜,澤爾丁向《華郵》表示他沒事,但這場苦難經歷太瘋狂了。

據WROC-TV報導,這名尚未確認身份的男性嫌犯據信是一名伊拉克戰爭老兵。目擊者稱,嫌犯當時衣衫不整,可能是喝醉了。報導補充,澤爾丁上月在紐約州長初選中擊敗了另外3名共和黨人,獲得黨內提名,今年11月將與現任民主黨州長霍楚(Kathy Hochul)競爭選戰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