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軍搭船越線!文在寅政府遭控選前「調查草率」 1天內送回北韓

▲▼南韓海軍高速巡邏艇向北韓警備艇實施一次「警告射擊」。(資料照,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海軍高速巡邏艇向北韓警備艇實施一次「警告射擊」。(資料照,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統一部近日先後公佈2019年11月文在寅政府遣送2名北韓漁民的相片、影片,對於如何處置具有投誠意願的北韓人,在朝野之間形成論戰。在此之際,韓媒指出在大選前一天,南韓軍方曾向北韓警備艇實施警告射擊,並捕獲侵犯北方界線的北韓船隻,包括船上6名軍人,然而不到一天的時間便將人員遣送北韓。

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、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於今年3月9日登場,然而北韓(朝鮮)一艘船隻卻在前一天(3月8日)無端越過西海(黃海)白翎島附近北方界線(NLL),北韓警備艇追捕該艘船隻時也跟著侵犯該線,在南韓領域停留約7分鐘,違反2018年南北韓雙方簽署的「919軍事協議」。

對此,南韓海軍高速巡邏艇發射3發40mm艦砲,作為警告射擊。北韓警備艇掉頭返回北方後,南韓海軍捕獲該艘北韓船隻,牽引至白翎島調查。

報告顯示,該艘北韓船隻共有7人搭乘,其中6人為穿軍服的北韓軍人,另一人則穿便服。

南韓國民力量(執政黨)國家安保混亂實態調查專案小組組長、國會議員韓起鎬(한기호)看過報告書後指控,該艘船隻明明有6名北韓軍人搭乘,然而文在寅政府在調查時卻「草草了事」,由南韓軍方在白翎島進行簡單調查後,便在一天之內急忙將北韓軍人與船隻遣送給北韓。

就連聯合國軍司令部也表示將參與調查,然而早在調查人員到訪前,北韓軍人與船隻便被文在寅政府遣送回北韓。

南韓軍方關係人士指出,像這種牽扯到北韓軍人「南侵」的案件,一定要委由國家情報院、軍方參與聯合訊問,才算是符合正常程序,不過文在寅政府卻未能詳加調查,僅聽取北韓軍人單方面的說詞,便決定將北韓軍人遣送。

據悉,當時北韓軍人解釋,該艘船隻在般搬運行李時認錯航路、機械設備故障,才會失誤越過西海的北方界線。當時南韓軍方關係人士表示,北韓軍人毫無投誠意願、強烈表示希望能「返回祖國」,直到遣返回北韓的前一刻仍拒絕飲食。

另外,針對2名北韓漁民於2019年11月遭「強制遣返」北韓的事件,「韓半島人權與統一律師協會」已向檢方按鈴提告,控訴前總統文在寅殺人、瀆職,目前該案已分配給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公共搜查3部偵辦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