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晉三驟逝 愛妻曾說「下輩子也要和他結婚」甘願徹夜守病榻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助選演說途中遭槍擊,夫人安倍昭惠得知立刻趕往奈良,她於當地時間下午4點55分抵達醫院時,只見到丈夫最後一面,安倍隨即在5點03分不治身亡。日媒透露,安倍昭惠曾寸步不離照顧生病的安倍,還說「下輩子也想和丈夫結婚。」有網友留言,前幾天鄰居還看見夫妻倆一起在公園遛狗。

▲▼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夫人安倍昭惠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夫人安倍昭惠感情和睦。(圖/達志影像)

安倍晉三與妻子安倍昭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友人表示,年輕時的安倍晉三與妻子昭惠,個性不同卻深受對方吸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日本《女性自身》報導,昭惠女士與安倍晉三於1987年6月結為夫妻,兩人才剛在上個月迎來結縭35周年的「珊瑚婚」,不料發生憾事。安倍夫婦友人表示,兩人透過朋友介紹,相戀近3年後步入婚姻,當時的昭惠女士開朗天真,也喜歡參加酒席,雖然與安倍晉三性格相反,卻因此更受他吸引,安倍成為政治家後為了保護因病不能喝酒的丈夫,昭惠女士還會幫忙擋酒。

▲▼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夫人安倍昭惠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報導指出,安倍晉三生病時,昭惠夫人寸步不離地照顧丈夫。(圖/達志影像)

一名社會線記者表示,安倍首次辭去首相之位的最大原因是健康惡化,飯局上的料理碰都不碰,只能喝粥,據悉昭惠夫人非常擔心,甚至哭著求丈夫「不要再當政治家了」。安倍昭惠2014年5月的臉書發文流露出對丈夫的愛,「我因偶然的緣分與這個叫安倍晉三的男人結婚了。當初結婚時知道他會是個政治家,但從沒想過會當上首相……現在我想盡我所能。」

然而,安倍2020年8月因潰瘍性結腸炎痼疾復發二度請辭首相。安倍夫婦的熟人透露,事實上在宣布辭職的2個月前,安倍身體狀況就惡化到無法下床的程度,昭惠夫人寸步不離地照顧他,一想到丈夫可能有個萬一,她就徹夜難眠。

▲▼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夫人安倍昭惠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報導指出,安倍昭惠曾在受訪時說下輩子還要和丈夫結婚。(圖/達志影像)

這名熟人表示,雖然安倍昭惠因為想法與丈夫截然不同,還被稱作「家裡的在野黨」,但她過去曾在雜誌訪問時說出「下輩子也想和丈夫結婚」這樣的話,可見她對安倍晉三的愛慕之心,正因如此,昭惠夫人現在的心情可想而知。報導稱,安倍離世後,昭惠夫人尚未發表任何評論。有網友留言,前幾天安倍宅邸附近的鄰居,還看見他們夫妻倆一起帶著狗一起在公園散步,夫妻關係看起來很好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