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中彈苦撐5小時!妻子趕到「8分鐘後亡」 就像在等老婆來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街頭發表演說時,遭到41歲男子山上徹也從背後連開2槍,造成他左肩及頸部中彈當場倒地,送醫急救約5小時仍傷重不治。與安倍結婚35年的妻子安倍昭惠在收到消息後,馬上從東京澀谷住宅趕赴位在奈良的醫院,不料只來得及見安倍最後一面。

根據日本Smart Flash報導,安倍昭惠在收到丈夫遭槍擊的消息後,8日上午11點多從東京澀谷住宅出發,下午3點20分抵達京都車站後,改搭乘近鐵特急趕往奈良,下午4點55分趕到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醫院,探視在加護病房搶救中的丈夫安倍晉三,沒想到安倍晉三下午5點03分就被院方宣布死亡。

據悉,從安倍昭惠趕到醫院,到院方確認安倍死亡,相隔才約8分鐘,消息讓不少日本網友心疼說,「昭惠夫人進入醫院8分鐘後就宣告身亡,一定是在等昭惠夫人,看了真的好難過」、「他們夫妻感情這麼好,實在無法想像昭惠夫人現在的情況」、「昭惠夫人就這樣被奪去了深愛的親人,一定非常痛苦」、「一定是為了等夫人,留下最後一口氣」。

▲▼安倍,安倍晉三,安倍昭惠,森友學園,國有地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安倍晉三與妻子安倍昭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兇嫌41歲山上徹也被逮捕後供稱,他並非不滿安倍政治上的主張,而是認為安倍與某個宗教團體有關聯,所以才決定殺人,作案用的槍枝是自己製作組裝,零件則是從網上購買。

警方後續在山上徹也的住處發現疑似爆裂物,還有多支類似的自製改造槍枝,認為山上徹也預謀犯案可能性極高,由於安倍晉三有左肩1處、頸部2處等共3處槍傷,將進行司法解剖,釐清子彈是否貫穿人體,司法解剖後遺體會立刻運回東京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